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内外十万宾朋“情迷”贵州姊妹节

中新网张伟 2015-05-04 10:0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内外十万宾朋“情迷”贵州姊妹节

苗族姊妹节期间,苗族美女的拦门酒。 刘建设 摄

海内外十万宾朋“情迷”贵州姊妹节

苗族姊妹节期间的盛装游行。 刘建设 摄

海内外十万宾朋“情迷”贵州姊妹节

苗族姊妹节期间的苗族美女。 刘建设 摄

中新网贵阳5月3日电 (记者 张伟 通讯员刘建设)5月3日,“天下苗族第一县”——台江县沉浸在一片歌的海洋之中,阵阵歌声传遍街头巷尾。时而轰鸣,时而清澈,时而悠扬……被外界誉为“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贵州苗族姊妹节的万人苗歌对唱活动让美国、香港等海内外十万宾朋如痴如醉。

苗族姊妹节是台江苗族传统盛大的节日,展现了在人类社会由母系氏族向父系氏族过渡时期,青年男女间热情奔放的情爱生活。节日中,多姿多彩的苗族歌舞和服饰艺术等丰富厚重的苗族文化得以集中展示,民族风情与人文景象蔚为壮观,被外界誉为“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飞歌传大地,木鼓响云霄”是姊妹节的现场真实的写照。现场的40多支近万名苗胞身着9个不同苗族支系的民族盛装巡游展演更是让海外游客“震撼”。合影留念是必备的环节,而几乎每位合影的海外游客都竖起大拇指说:“very beautiful!”

为感受一把姊妹节,早在3月份有摄影爱好者便早早制定计划前往,在贵州工作的摄影爱好者李克更是接到几个朋友的“威胁”,让他早一点安排好行程,好好感受苗族古老节日的魅力。

为期三天的姊妹节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民间举办”的方式,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姊妹节”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展示在世人面前。同时,丰富多彩的牛王争霸赛、民族服饰展演、飞歌伴唱千人踩鼓、苗族老庚摸鱼捞虾习俗演示、清水江之夜篝火晚会、“百佳绣娘”竞技大赛及苗族“能工巧匠”大赛等一系列苗族传统活动也将呈现众人面前。

台江县史称苗疆腹地,县内原生态苗族文化源远流畅,博大精深,被联合国列为全球“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的十大人文旅游景区之一和世界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圈,获得“国际最佳旅游度假胜地”等称号。(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