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碗米饭卖15元 华山天价饭菜引吐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碗米饭卖15元 华山天价饭菜引吐槽

华山官微回应:物价偏高是因为原材料及人工费偏高

景区:将逐步降低餐饮及商品价格

昨天上午,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了晨报的报道,并作出情况说明。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知悉这一消息后,迅速进行了调查核实。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事件涉及的宾馆位于华山东峰,相关原材料需要人工背负上山,并且山上水资源紧缺,需要从山下运输上山,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成本。

同时,节假日期间,需聘用的员工较多且按照劳动法有关规定工资高于平时水平,导致了山上用工成本的大幅攀升。

景区表示,由于华山景区特殊的地理因素和自然条件限制,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区域开展经营管理工作,会比一般条件下的餐饮运营成本高,也希望广大游客和网友理解。

对于游客和网友反映的问题,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认真整改,逐步通过管理水平的提升调整降低山上餐饮及商品的价格。

景区吃顿饭要花多少钱?

不少网友都曾在景区吃到过天价饭菜,记者整理如下,不知道你吃到过没有?

安徽黄山:

山顶餐厅,鱼香肉丝95元,西红柿鸡蛋68元,米饭8元,竹笋炒里脊118元,酸辣汤35元,方便面15元一桶,茶叶蛋4元一个,黄瓜6元一根,苹果8元一个………

山西五台山:

去年国庆节期间,五台山景区某酒店出现了售价400元的“台蘑炖山鸡”。当地物价局回应,“明码标价,嫌贵就不要点。”

厦门鼓浪屿:

网友“草原1979”去年2月5日在微博上爆料说,正月初五他一家人在鼓浪屿也吃到“天价菜”:20个人两桌,共十来个菜,其中4个海鲜,酒楼结账要价1.3万元,后经协商1万元成交。

黑龙江雪乡:

一桶方便面15元。然后,你要干拌面还是汤面?汤面,加开水10元!

记者手记>

向华山挑夫致敬

向景区消费要透明

在华山上采访,我们看到了华山的挑夫。华山上的食物,是他们辛辛苦苦一步一步背上去的,他们的劳动精神值得称赞,我们向华山挑夫致敬。

带着这份敬意,我们报道了华山上15元的米饭。报道迅速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质疑米饭价格过高,也有人认为华山挑夫辛苦,米饭应该卖这个价。

我们看到了景区对15元米饭作出的回应,其中也提到了山上物资需要人工运输,因此成本高。可是我们调查后遗憾地发现,挑夫从这些天价消费中得到的回报微乎其微。

景区说,景区明码标价,不存在消费欺诈。这本是我们没有质疑过的事。我们只是想问一问,米饭定价15元,这15元都去了哪里?

景区说,价高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节假日劳动成本上升。可是,节假日后,我们并没有看到饭菜因为劳动成本下降而降价。

每年都会有很多媒体关注景区消费,都在呼吁景区消费需要更透明,可这样的透明我们一直没有等到。

我们担心的是,这次是华山的天价米饭,下次又会是什么呢?

网友评论>

挑夫也不是高价饭菜的获益者

@金牛座的衬衫控:旅游景点都这样……九寨沟里方便面还要十几块呢。

@土豆泥是土豆:挑山工一次次挑上去的,当然贵。

@龘龖丨:利润真高!青菜48元!我们这也就8元一盘。难怪都想去景区开店。

@桑小黑:就算是挑山工挑上去的,他们又能从这些饭钱里得到多少呢?他们不是高价饭菜的获益者,更不是原因。

@米奇呀笑笑:挑夫的工资并不高 ,这些钱又不是进了挑夫的腰包。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米饭 天价 挑夫 吐槽 华山东峰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