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部分省领导分别前往联系点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四川日报吴梦琳 向朝伦 程文雯 2015-05-04 09:44: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部分省领导分别前往联系点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本报讯 4月15日到30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部分省领导分别前往凉山、广元等地联系点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们深入基层,进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扶贫工作精神,坚持精准扶贫,落实各项举措,齐心协力打赢扶贫攻坚硬仗,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到凉山州盐源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整合扶贫资源,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同时立足自身优势,壮大县域经济,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陈光志先后深入平川镇青天村、棉桠乡塘泥湾村等地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并与村民代表座谈,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脱贫奔康的需求和建议。调研中,陈光志查看了卫城镇大堰沟村、梅雨镇杉坝窝村等产业发展和新村建设情况,了解该县交通、新区建设发展规划,全面了解盐源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陈光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切实掌握扶贫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层层细化方案任务;要整合扶贫资源,提高精确性和有效性,统筹推进各项民生项目,在资金、资源、政策等方面向贫困落后地区倾斜,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要立足当地旅游文化、苹果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群众打好脱贫致富攻坚战。

4月28日至29日,副省长刘捷在广元市督查调研扶贫开发暨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扶贫工作要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增强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

刘捷来到利州区宝轮镇苏家村,走访贫困村民家庭,查看种植养殖基地,召开村民坝坝会,详细了解农民产业发展和收入情况,听取村社负责人和贫困户代表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捷听取了广元市、利州区扶贫和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强调扶贫工作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扶贫工作下沉到村、社、户,鼓励机关干部到农村基层锻炼,帮助做好规划、引进项目、引进大户,让大企业引领农业产业化发展,引导农民瞄准市场需求,搞特色农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把精准扶贫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促进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脱贫致富最终要用发展来解决问题;要落实稳增长调结构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区域经济在新常态下持续健康发展。

4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曲木史哈到凉山州昭觉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曲木史哈强调,要突出优势抓发展,以精准扶贫、综合扶贫为方向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在教育攻坚、医疗卫生发展、产业培育特色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彝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曲木史哈先后深入昭觉县洒拉地坡乡二担伍村、比尔乡俄尔阿莫村等地,进村入户,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拉家常,仔细询问当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中,曲木史哈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听取了昭觉县扶贫开发与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曲木史哈强调,要进一步改革、改进扶贫措施,完善政策,要把片区扶贫与精准扶贫全面融合,统筹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整体推进,集中打造特色亮点;要抓住改善民生这一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教育、卫生和就业,创新发展民族文化产业,让彝族学生有所特长,让知识真正改变命运。

4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到凉山州美姑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水平,以精准扶贫、综合扶贫为方向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加快推进彝区脱贫致富奔小康。

翟占一先后深入美姑县乐约乡麻吉硕峨村、洛俄依甘乡洛俄依甘村、依果觉乡古拖村、龙门乡政府、巴普镇卫生院、大桥中学等地,进村入户,仔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时,翟占一与村民代表、基层干部多次座谈,全面了解美姑县县域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翟占一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扶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以彝家新寨为重点的新村建设,加快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确精准扶贫思路,雪中送炭,集中力量解决极度贫困和民生问题;着力推进综合扶贫开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好“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彝家新寨建设与古村落保护相结合;建立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4月24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到凉山州木里县蹲点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高烽强调,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在精准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加快推进扶贫开发,确保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高烽先后深入木里县李子坪乡金子沟村、瓦厂镇纳子村、东朗乡等贫困地区,走访贫困户,与贫困群众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制约当地发展、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调研中,高烽与村民代表、当地基层干部职工和调研组人员座谈,深入、全面了解木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高烽强调,木里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扶贫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下决心打破交通这个最大的制约瓶颈,夯实教育这个最大的基础,抓住产业这个根本出路,具有针对性开展扶贫开发,认真梳理贫困样本,整合力量和资源、加大投入,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困难最突出、群众最急切的现实问题,努力做到决策更具科学性、措施更具针对性、工作更具实效性,通过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加快实现脱贫致富。

(孙建福 周静 阿克鸠射 本报记者 吴梦琳 向朝伦 程文雯)

原标题:坚持精准扶贫 落实各项举措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