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人被授予第十八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四川日报钟振宇 2015-05-04 09:44: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木里县一藏族教师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十八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刘东风等9名同志第十八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等2个青年集体“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并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向榜样学习。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是四川青年的最高荣誉。今年3月,团省委、省青联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在全省开展第十八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按照评选条件,经各地各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共有112名优秀青年参与评选。获奖个人和单位,均通过事迹展示、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后脱颖而出。与往届相比,今年首次采用了大众评审的方式。

今年的评选继续向基层一线倾斜。获奖个人中,有井下一线工人、身残志坚的运动员、持之以恒的志愿者,还有百折不挠的创业先锋。

5月3日,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全国25人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有我省木里藏族自治县俄亚纳西族乡九年制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王偏初(藏族)。

2012年以前,王偏初工作的地方没有通公路,从乡里到县城必须走路骑马,往返要10多天。作为当时乡里第一个考上师范院校的高材生,王偏初毕业后回乡,一待就是19年。他通过挨家挨户劝说和资助因贫辍学孩子返校上学、筹资增添教学设施、改善教师生活等办法,让学生人数增长了几倍。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学生大学毕业后也选择回家乡教书。

原标题:第十八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