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肉类口岸本月即可运行 欧洲猪肉将直达市民餐桌

成都商报叶燕 2015-05-04 09:44: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肉类产品直接进入成都,将有效缓解西南地区对进口肉类消费增长的压力,并丰富西南地区进口肉类市场。设立肉类口岸,可充分发挥蓉欧快铁运力和口岸聚集作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贸易、物流、金融等相关产业协调发展。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新鲜

青白江相关人士表示,很多国外食品保质期较短,此前的物流时间太长,一些生产商不得不增加防腐剂的添加量,成都肉类口岸运行之后,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便宜

成都人烫火锅喜欢吃的毛肚、黄喉等菜品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从国外进口,如果走蓉欧快铁返程班列,毛肚、黄喉等产品每吨成本将降低350元至400元。

4月29日,记者从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上获悉,成都肉类口岸已经通过省级预验收,本月即可正式运行。这意味着,在蓉欧快铁返程班列开通以后,欧洲各国的肉类产品将不必绕行沿海口岸,直接通过成都铁路口岸运入成都及周边地区。记者从青白江相关人士处获悉,即将开通的蓉欧快铁返程列车一次运载量为1000吨,其中冷冻肉类占比较大,丹麦的猪肉,欧洲的进口毛肚、黄喉等将很快进入成都市民餐桌。

欧洲直达成都

肉类成本每吨将降400元

“成都市民消费进口肉类产品将更便宜更新鲜。”据市物流办介绍,蓉欧快铁返程第一班到达成都时,就能实现肉类口岸的运营,成都人消费进口肉,将彻底结束从沿海沿边口岸进境再转运至成都的现状。

“由于减少中间环节,成本大大下降的同时还利于提高成都进境肉类的质量安全水平。”青白江相关人士表示,很多国外食品保质期较短,此前的物流时间太长,一些生产商不得不增加防腐剂的添加量,成都肉类口岸运行之后,这一问题迎刃而解。今后,波兰的牛肉等国外优质肉类产品将第一时间直达成都。成都人烫火锅喜欢吃的毛肚、黄喉等菜品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从国外进口,如果走蓉欧快铁返程班列,据初步估算,毛肚、黄喉等牛副产品和猪副产品、鸡副产品每吨成本将降低350元至400元。

据了解,成都及周边地区对进口肉类产品的需求量很大。按每年进口肉类200万吨,欧洲占30%计算,每年将有60万吨欧洲肉类产品直接进入成都,将有效缓解西南地区对进口肉类消费增长的压力,并丰富西南地区进口肉类市场。设立肉类口岸,可充分发挥蓉欧快铁运力和口岸聚集作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贸易、物流、金融等相关产业协调发展。

青白江将建成

西南最大农副产品集散中心

“蓉欧快铁返程班列运载量为41车皮,每车皮为25吨,主要为肉类、红酒、鲜奶等欧洲货物。”成都蓉欧快铁班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蓉欧快铁的返程班列开通进入倒计时,货品种类已经敲定。

据介绍,成都铁路口岸设置了进境肉类专用查验平台,用于集装箱、货物的检验检疫查验操作,能够同时满足对5辆集装箱卡车实施查验。口岸现场查验场所配备冷链查验设施,以保证查验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卫生。分别设置查验间、取样间、暂扣库和办公监控室。

业内人士表示,获批肉类口岸,欧洲的肉类产品可以直接通过蓉欧快铁抵达成都,不仅降低了物流、运输等多个方面的成本,还能弥补现有肉类的产业短板,青白江区将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冷冻畜禽产品、水产品、干杂、副食及果蔬等农副产品集散中心。

今年2月,成都铁路口岸正式获批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是四川省首个、西部内陆第二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结束了几十年来四川进口汽车须从天津港或上海港转运的历史。目前成都铁路口岸正在进行进口水果申报工作。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成都的开发功能平台日趋丰富,这将提升成都区域开放型经济核心竞争力,推动成都建设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

原标题:成都肉类口岸本月即可运行 欧洲猪肉将直达市民餐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