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桑江村深入拉孜县、桑珠孜区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中国西藏新闻网赵书彬 2015-05-04 09:3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洛桑江村深入拉孜县、桑珠孜区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坚持以人为本 坚持统筹兼顾 妥善安排好安置群众生产生活

吴英杰一同看望

洛桑江村深入拉孜县、桑珠孜区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洛桑江村来到拉孜县安置点和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记者旦增摄

本网日喀则5月3日电(记者赵书彬)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洛桑江村深入拉孜县、桑珠孜区安置点,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查看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服务管理情况。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英杰一同看望。

在定日县绒辖乡与灾区群众共度一天一夜后,洛桑江村赶往拉孜受灾群众安置点,看望慰问从樟木成功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目前,拉孜县安置点已接受包括尼泊尔籍灾民在内的各族受灾群众900多人,实现了通水、通电,有派出所、卫生所,基本服务齐全,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来到这里,洛桑江村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安置点规划建设、服务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正在建设安置点的人民子弟兵,向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

走进受灾群众索朗巴吉的帐篷,洛桑江村向一家人问好,仔细询问在这里过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索朗巴吉激动地说,“现在有住的、有吃的、有衣穿、有水喝,党和政府考虑得很周全,过得很好,我们一家感到很温馨。”洛桑江村亲切地说,“群众的感激之情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群众的美好愿望就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动力,请你们在这里安心地居住一段时间,下一步将积极帮助群众重建家园。”随后,洛桑江村专门看望被妥善安置在这里的尼泊尔灾民,嘱咐一定要保障好他们的生活。

桑珠孜区安置点,一顶顶帐篷整齐排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医院、食堂、邮政服务点、消防宣传、警务服务等一应俱全,医疗、通讯、电力、用水等均能得到保障,受灾群众在这里衣食不缺、生活有序。洛桑江村来到医院、食堂等处,认真查看安置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一顶帐篷外,竖立门口的“聂拉木县樟木镇帮村居委会”牌子十分醒目。地震灾情发生后和撤离过程中,帮村居委会干部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带领群众疏散转移;抵达安置点后,居委会“两委”班子已全部到位,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洛桑江村详细了解村民转移和居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对灾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群众安全有序撤离和妥善安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基层组织继续发挥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独特优势,进一步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鲜红的党旗插在了抗震救灾的最前沿,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走进一顶帐篷,桑姆与几名受灾群众正坐在一起聊天、相互安慰。桑姆是夏尔巴人,也是自治区人大代表。洛桑江村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并向她征求关于过渡安置工作的意见。桑姆告诉主席,地震后,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党政军警民众志成城、协力攻坚,使樟木镇各族群众全面疏散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大家都非常感激,倍感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对抗震救灾取得胜利和重建美好家园充满信心。洛桑江村说,通过连着几天到灾区一线,发现灾情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不少村庄都需要整体搬迁重建,下一步恢复重建的任务还十分艰巨繁重。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灾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力更生、顽强拼搏,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决心,也有能力让受灾群众过上比灾前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对做好当前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洛桑江村强调,要建立健全各类救灾台账,掌握到户、登记到人,为做好过渡期安置工作提供依据。要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宜散则散、宜聚则聚,建设好各个安置点环境,全力抓好伤员救治、病人治疗、物资供应发放、基础设施保障等工作,绝不能因为我们工作没有做好而让群众遭受新的痛苦。要进一步关心关注关爱灾区优抚对象、低保户、五保户、孤残人员等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做到救援救助一个都不能少。要逐人逐户仔细了解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做好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的心理安抚工作,让他们感到不孤单、有希望、有信心。要抓好灾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增强受灾群众抗灾自救能力。

自治区领导丹增朗杰、多吉次珠参加。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