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公开遴选111名公务员 报名时间为5月11日-13日

昆明日报李思娴 2015-05-04 09:1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根据中组部、人社部颁布的《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市级和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以及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委托遴选的安宁市所属机关公开遴选111名公务员工作,其中昆明市市级和五华、盘龙、官渡三城区机关遴选92人,安宁市遴选19人。报名将从本月11日开始,13日结束。

打通公务员“上行通道”

为优化领导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建立基层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推进和规范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根据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推行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

所谓公开遴选,是指市(地)级以上机关从下级机关公开择优选拔任用内设机构公务员。公开遴选也是公务员转任方式之一。开展公开遴选工作后,市直机关公务员调任、交流等工作正常进行。同时,也可从市以下机关选调公务员,或通过公开招录的方式选拔公务员。

公开招录是公务员队伍的“入口”,而公开遴选是公务员队伍内部的“上行通道”。两者并举,将形成高校毕业生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公开招录这个“入口”成为基层公务员、基层公务员通过公开遴选这一“上行通道”进入中央、省直机关这种选人用人的良性机制,建立中央、省、市、县、乡五级机关相互联系的公务员培养选拔链,有力地促进公务员队伍建设。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公开遴选公务员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扩大选人用人视野、规范选人用人方式、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具有重要意义。

报考“市级”有条件

参加本次公开遴选补充公务员的单位是昆明市市级和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以及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委托遴选的安宁市所属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其中昆明市市级和五华、盘龙、官渡三城区机关遴选92人,安宁市遴选19人。

遴选条件为: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在编在职且已进行了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登记的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报考单位级别为“市级单位”的考生须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及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工作经历;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40周岁及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符合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遴选资格条件中,基层工作经历和公务员工作经历如何把握?这位负责人介绍,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全国范围内县级及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各级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务农等工作的经历。需要注意的是,普通招生计划各类毕业生在校期间参与的各种社会工作,报考人员在中国国(境)外的各种工作经历等,均不算为基层工作经历。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生的考试成绩为笔试、面试成绩的综合成绩,具体计算方式为: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其中,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

本月13日报名截止

在公开遴选中如何体现遴选机关用人需求?“从资格条件、面试科目设置及考察方式等多个方面将充分体现遴选机关选人用人自主需求。”这位负责人介绍,其一,资格条件中遴选职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由用人机关提出,并由遴选机关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其二,根据遴选职位需求,用人机关可在面试中增加业务水平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此次公开遴选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具体资格审查工作由各遴选单位主管部门或区(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报考人员须本人持报名所需证件材料到指定的各用人单位现场报名地点参加报名。

报名起止时间为5月11日—13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详细情况请关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的《昆明市2015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记者 李思娴(昆明日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