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铁助力五一 贵州旅游业、房地产业再掀热潮

多彩贵州网孙勤 2015-04-30 15:2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五一”小长假来临,这句刷爆朋友圈的流行语再一次点燃了人们蠢蠢欲动的心。作为贵广高铁贯通后首个“五一”小长假,三天假期时间虽短,但换个地方发呆晒太阳抑或探亲访友“出去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小长假出行,最好的伴侣自然非高铁莫属。这不,贵广高铁沿线人们出游的热情都在空前高涨!因而也大大刺激了贵州旅游业和房地产业的发展。

火车站:广深方向火爆依旧加开临客疏导客流

欢欢喜喜迎五一。但记者采访发现,“五一”小长假却复制了清明期间高铁车票一票难求的情景,查询12306官网获知,贵广高铁往返客票均已呈现紧俏状态,其中广州到贵阳客票已现“一票难求”之势。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时间为4月30日-5月3日,共计4天,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体客流。目前,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的11趟动车中,4月30日客票已基本售罄;5月1日--5月2日,客票相对宽松,部分趟次还剩余一、二等座车票及无座票;5月3日一、二等座车票和无座票已售罄。而广州南开往贵阳(北)的11趟动车中,4月30日--5月1日客票已售罄,5月3日基本售完,5月2日少数趟次尚有余票。

据了解,贵广高铁开通后,一直受到贵阳、广州两地旅客的追捧,在全国D字头列车客座率排行前20名中,有7对车次上榜,客座率均为106.8以上,车次均为广州南始发至贵阳(北)车次。铁路人士分析,这显示出两地之间有着极大的客流需求,增加车次是大势所趋。昨日贵阳火车站发布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贵阳将增开部分车次,及时疏导假日客流。具体增开日期、车次、运行时刻为:

1.2015年4月30日、5月3日贵阳-六盘水加开K9591次列车,贵阳开车时间8:50分,到达六盘水时间为当日12:53分。

2.2015年4月30日至5月3日贵阳-凯里加开K9436次列车,贵阳开车时间15:23分,到达凯里时间为当日18:12分。

3.2015年4月29日至5月3日贵阳-昭通加开K9597次列车,贵阳开车时间13:43分,到达昭通时间为次日0:43分。

4.2015年4月30日、5月2日贵阳-成都东加开K9354次列车,贵阳开车时间23:30分,到达成都东时间为次日15:10分。

5.2015年4月28日至5月4日,贵阳北-广州南D2811次动车组列车重联。

6.2015年5月1日至5月19日,贵阳-广州南D211次动车组列车重联。

目前,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96006、95105105)、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均可买到上述列车车票。

旅行社:推出线路遇冷市民偏爱自由行

一个是“走出去”,一个是“迎进来”。高铁为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旅游客源市场带来机遇。虽然“五一”仍处于旅游淡旺季过渡期,旅游价基本维持淡季价格,但针对这个小长假,贵阳各大旅行社仍有不少路线产品推出。

记者从贵阳旅游市场上获悉,由于假期只有3天,大多市民将目光聚焦在省内游及周边省份游上。在咨询出游的顾客中,不少人都提到了“高铁”。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高铁速度较快,而且价格要比“五一”期间的机票便宜,还有就是不少市民对高铁充满新奇感。

贵州青旅刘黔告诉记者,自从贵广高铁通车后,深藏贵州民间的旅游目的地火了起来,黔东南目前更是热成一片。4月份青旅组织了西江、黄果树等地的高铁游,一个星期就收了2000多客人,而以前一整年贵州的游客才约1200人。不过“五一”参团来贵州高铁游的人不多,总共还不到200人,他判断是老广们喜欢错峰出游,对小长假兴趣不大,“五一”过后高铁游将会重新火爆。

贵州神州旅行社赵开良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贵州人参团高铁游广东的不多,但是高铁票却仍旧紧俏,他分析市民们都选择自由行过去玩耍了。毕竟“五一”期间景点、酒店都在涨价,这个时候选择跟团不太划算,自己坐高铁去广州逛逛街、吃海鲜,既控制预算又能换个城市换了心情。

采访中记者发现,相较于广东人对贵州山水民族风情的迷恋,贵州人似乎更加热爱广州深圳等大都市的风采,而逛街美食商务等都可以通过自由行来完成。离“五一”还有10多天,徐女士就定好了往返广州的高铁票,她此行目的只有一个--广州白云国际车展。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假期,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都有一场汽车的钜惠盛宴。徐女士说,贵广高铁开通,对于贵阳市民来说意味着去广州车展买车更方便了。她此行不仅可以尝鲜坐高铁,还可以在车展上以比当地更优惠的价格购得爱车回家,一举两得。

房开商:贵阳楼市喜迎春天,北大资源·梦想城坐收红利

5月6日,就是24节气中的立夏,标志着夏天正式到来。说到气候,可谓是贵阳得天独厚的优势。贵广高铁贯通后,贵阳首个避暑季将在“五一”过后来临,由高铁带来的旅游地产红利有望在这个夏天正式得以体现。

广州是一个夏天气温特别炎热的城市,也是我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每逢夏季总是有许多人选择到外地避暑,对任何一个有避暑资源的地方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去年12月份贵广高铁的开通,使得广州人又多了一个选择。乘坐4个小时的高铁,不仅可以来贵阳避暑享受清凉,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这对于多数人来说吸引力是很大的。而对于广东省内来说,位于贵广高铁线路上的肇庆、佛山等城市同样有着较强的避暑需求。

随着高铁开通,未来避暑游客不仅来自广东省内,待6月份沪昆高铁贵州段开通,届时贵阳至长沙仅需2小时,至南昌仅需4.5小时,至武汉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渝黔铁路也将于后年通车。那么到时有中国四大火炉之称的重庆、长沙、武汉、南昌与贵阳的时空距离都将被大大减短,来贵阳避暑或是旅游的人流量将快速增长,这些都为贵阳旅游地产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处贵阳北站正对面的北大资源·梦想城,囊括20万方森林公园,是贵州旅游避暑好去处,且占据绝佳高铁商圈,作为贵州的形象展示面,年3900万财富客,一楼临街独立商铺实得价却只去到14190元/㎡起,实为抄底高铁财富的首选项目。而且,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和今年6月沪昆高铁的运营,贵阳北站高铁路网全面搭建后,24条交错的交通线路、高铁和轻轨双轨汇集的局面将一一呈现,加之随着阳关大道、景观大道的相继通车,项目路网将全面打开,届时,北大资源·梦想城将成为贵州乃至整个大西南坐收高铁红利的绝佳板块。

记者了解到,北大资源·梦想城正积极备战小长假,为客户准备了精彩的游戏互动,现场还有品类丰富的美食品尝,下了高铁,不妨到现场看看。

得益于贵阳宜人的气候条件以及优美的自然风光,贵阳已经成为全国有名的避暑之都,未来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将会陆续开通,这对贵阳的地产项目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把握时机,抢占高铁财富第一线,你也有机会成为下一个财富传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高铁 房地产业 贵州旅游 五一 旅游业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