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重庆段水位快速消落 海事部门发布航行提醒

华龙网刘艳 2015-04-30 15:21: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4月30日14时45分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伍木林)今(30)日,来自重庆海事局消息,受三峡水库水位快速消落影响,长江重庆段部分航道变窄、变浅、水流湍急,为防船舶发生碰撞搁浅事故,海事部门发布航行提醒。

据了解,受三峡水库水位快速消落影响,重庆港水位跌破165米,长江重庆段通航环境变化频繁,部分航道变窄、变浅、水流湍急,加之河中礁石、渍坝影响,给过往船舶航行带来隐患。

为保障航运安全、畅通,重庆海事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安全预警、控制船舶吃水,对超过水位控制标准的一律不予办理进出港签证手续,对超载、超吃水航行的船舶强制减载。

同时,海事部门通过重庆海事微信、水上安全信息台等多种方式即时向船方发送水位气象信息,提醒船舶合理配载,谨慎操作,避免发生船舶触礁、搁浅事故。

海事部门提醒,目前,三峡水库正处防汛腾库期间,水位将持续消落,航道、水位变化频繁,有关港航企业要注意及时收集安全信息,做好安全防范。海事部门对谎报、瞒报吃水的船舶、船员将依法给予重罚。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