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将清理协助执法人员 不符合条件坚决辞退

华西都市报李媛莉 杜江茜 2015-04-30 15:17: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媛莉 见习记者杜江茜)在28日召开的四川省2015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上,省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对行政执法机关聘用的协助执法人员进行一次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辞退。

据统计,2014年全省实施行政处罚524.88万件,比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分别减少31.98%、35.19%和44.20%。与2013年相比,全省21个市(州)中,只有绵阳、泸州、广安、达州、乐山、广元等9个市(州)的行政处罚数量有增长,其他均减少。

其中,成都行政处罚数量减幅最大,2014年实施行政处罚317356件,比上一年减少94.82%。绵阳行政处罚数量增幅明显,2014年实施行政处罚1505861 件 ,比 2013 年 增 加2582.95%。

另外,去年全省实施行政强制20.51万件,为过去3年来最低。

会上,省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在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其中,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的规范尤为值得关注。根据要求,接下来我省将对行政执法机关聘用的协助执法人员进行一次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辞退。

省法制办在会上进一步部署,各市(州)可以选择1-2个有条件的县(市、区)展开试点,探索建立专门行政执法监督队伍。

原标题:我省将清理协助执法人员 各地试点建立专门队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