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各界人士踊跃为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本网拉萨孙文娟 刘玉璟 晓勇 廖云路 2015-04-30 15:1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4月29日综合讯(记者 孙文娟 刘玉璟 晓勇廖云路)尼泊尔地震发生后,我区的吉隆、聂拉木、定日等县受灾严重。灾情牵动人心。地震无情,有间有爱。连日来,我区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积极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

今天上午,区党委政策研究室组织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总数达10万元,为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提供帮助。

区党委政研室政治建设工作处副处长田西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灾难发生后,我们一直记挂着受灾的群众。我们不能去一线参与抗震救灾,希望通过捐款,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我们在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想尽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吉隆、聂拉木等受灾严重的县尽快恢重建家园。

突如其来的灾情牵动着西藏银行全体员工的心。西藏银行党委紧急部署,向灾区捐款50万元,同时,100余名员工积极行动,慷慨解囊,捐款达107000元。从事勤杂工作的清洁人员、门卫等同志,也主动从有限的收入中挤出钱来捐款,以实际行动彰显西藏银行人的社会责任感。

西藏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玉珍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我们的微薄力量,能够给灾区人民一些温暖,我们时刻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灾情发生后,西藏大学党委在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机制,认真做好家在地震灾区师生的安抚等相关工作。西藏大学党委在第一时间召集在家全体校领导和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宿舍看望慰问家在震区的在校师生。与此同时,为积极做好“4·25”地震灾后相关工作,西藏大学要求抓紧摸排受灾情况,及时摸清震区学生的数量和家庭受灾情况,并将受灾情况统一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对因科研项目、教学实习等种种原因已在灾区的师生,也要求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无一遗漏。对家在地震灾区出现房屋倒塌、家庭人员伤亡的师生,西藏大学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深入细致地做好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机制后,西藏大学发动广大师生员工,层层动员抗震救援工作,组织倡导广大师生员工向我区地震灾区捐款,大家积极踊跃地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截止4月29日,西藏大学已捐款人数达3217人,其中在职教职工1046人、退休职工11人、学生2144人、临时工16人。捐赠善款达34万余元。

连日来,我区部分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向“4·25”尼泊尔地震波及的我区日喀则地区灾区捐款、捐物。

区党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共捐款15.6万元,审计厅捐款8万余元。自治区藏医院共筹集善款13万余元,并派遣了由11人组成的第一批应急医疗分队,携带价值约17万元的药品和生活用具奔赴日喀则灾区参与抗震救灾。科技厅共捐款4万余元,组织了价值8万多元的5套太阳能户用系统和300只太阳能手电筒运往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爱心见于奉献。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主心骨的国有企业,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民政厅捐赠账户向“4·25”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

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直属于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国有独资企业,应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交通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牧产业等方面全力支持抗震救灾行动和灾后重建。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