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孜县大型安置点迎接受灾群众

新华社张晓华 张旭东 桂涛 2015-04-30 15:1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孜县4月29日电(记者 张晓华 张旭东桂涛)29日下午3时,新华社记者在日喀则拉孜县受灾群众安置点采访时看到,在拉孜县城旁边的开阔平原地带,600余顶帐篷已搭建完毕,这里已经做好了迎接首批樟木镇受灾群众的准备。现场红旗猎猎,物资运输车源源而至,上千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

这处安置点是西藏自治区确定的两处大型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之一,这里将安置约2500名受灾群众,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一年半至两年的转移安置期。拉孜县安置点常务副总指挥、拉孜县县委书记张劲松向记者介绍,目前这里的水电线路已通,首批生活物资已经到位,目前已完全能满足约500名群众入住的条件。

这处安置点地势平坦开阔、交通便利,处于318国道一侧,距离拉孜县仅一公里左右,旁边芒噶河流过,雅鲁藏布江就在五六公里处。张劲松说,这里本是规划产业园区用地,目前无条件拿出来用于安置点设置。在震后第二天,按照自治区命令拉孜县委就已做好了灾民安置前期工作准备。28日12时,他们接到紧急命令要求做好2500名转移受灾群众的安置点工作。随即拉孜县1000多党政军警民工作人员紧急行动,到现在已有超过600顶帐篷搭建完毕。

拉孜县副县长罗大荣介绍,采购的13类物资干粮已运抵安置点,有矿泉水1.5万箱,干粮10万斤,方便面1.5万箱,一次性碗筷10万套。截至28日下午4时,已安置好30处锅灶,配有60个煤气罐,30个蒸箱。这批物资能满足至少500人8至10天的生活需求。“我们将尽全力,拿出全县人民的热情来迎接受灾群众入住。”

据介绍,今后几天这里能安扎1300余顶帐篷。张劲松说,从长期考虑,他们已经做好建设活动板房的准备,并印制好《群众入住须知》手册。今后这里将安设1个派出所、4个警务站、2个医疗室、2个城管保洁站、2个文化休闲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当地农牧民带着镐头、铁锹自发前来帮忙。51岁的拉孜县夏拉村村民边巴说:“有难同当,我们都要出一把力,大家都是一家人。”拉孜县100多名志愿者也在现场忙碌着,喊着号子卸载物资。当地海拔4000余米,天气一天三变,记者采访时就经历了几轮冰雹,但现场红旗猎猎,上千人干劲不减。

在安置点对面,两个野战医院已经搭起移动医院。115医院院长文朝远说,他们一行35人27日从林芝出发,长途奔袭近千公里赶到此地。41野战医院院长米永说,他们40余名官兵带着10台专业救护特种车,从山南出发穿越7个县市,于28日抵达此地。他们在此扎下营地待命,做好接诊灾区伤病员的准备,同时为安置点受灾群众做好医疗服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