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小升初网络报名5月1日起 报名“四步走”

云南网 2015-04-30 15:0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家长分不清学籍户籍 不用着急仔细看下面

今年“小升初”报名对象为具有昆明学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昆明户籍未在昆明就读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云南省其他州(市)户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应条件的来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2015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采访中,很多家长对报名对象中关于“昆明小学学籍或昆明户籍”的范围表示不太清楚。

区分学籍户籍

昆明学籍

指的是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具有昆明学籍的学生须填写云南省网学籍号,有昆明户籍无昆明学籍学生的学籍号由系统自动生成,非昆明学籍或非昆明户籍学生的学籍号无需提供。

●如果不知道昆明学籍号,家长可向就读小学教务处询问。

●学籍号为云南省网学籍号,由14位数字组成,例如:15501020010001。

昆明户籍

指的是具有五个开发(度假)园区、六区、一市、七县的户籍

●具体为:1.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3.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4.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5.昆明倘甸产业园区轿子山旅游开发区;6.盘龙区;7.五华区;8.西山区;9.官渡区;10.东川区;11.呈贡区;12.安宁市;13.晋宁县;14.富民县;15.宜良县;16.石林彝族自治县;17.嵩明县;18.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19.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

录取与报名顺序没关系 错峰报名避免网络拥堵

今年昆明市限报民办初中招生首次采用“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录取,每人限报1所民办初中。各民办初中电脑随机选号均不设置成绩门槛,只要是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昆明户籍的学生,无论学习成绩好坏,都能通过自愿报名进入到电脑随机选号环节,都有同等机会。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电脑随机选号和学校自主招生均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家长可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需要注意的事

●填写过程中,可随时点击“保存”按钮,再次登录可对信息表内容再次修改。

●填写完毕后,请家长点击“确认信息无误提交”按钮(未填写完之前请不要点击),提交后报名才视为有效,一旦提交信息后将不能修改。

●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以最后一次提交打印的信息为准,凡是和报名数据库中的信息不相符的,将视为无效报名信息确认表。

●网络统一报名期间,相关问题可拨打0871-65178050或0871-65182331进行咨询。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