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实施妇幼健康计划3年 婚检率由不足2成提升至7成余

云南网念新洪 2015-04-30 15:0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念新洪)2012年起,云南省政府将“妇幼健康计划”列入省政府惠民实事并连续实施了三年。记者4月29日从“2015年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暨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培训班”上获悉,“妇幼健康计划”成效显著,尤其是婚前医学检查率,2011年仅为18.79%,到2014年则提高到了78.28%。

“妇幼健康计划”实施3年 婚检率提升至7成余

据悉,“妇幼健康计划”实施三年来,全省新农合共投入5.8亿元补助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约6亿元开展免费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和婚前医学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省财政共投入6000万元资金,补助危重孕产妇抢救。

2014年与2011年相比,全省孕产妇死亡率由34.71/10万下降至22.14/10万;婴儿死亡率由11.43‰降至7.59‰;全省住院分娩率由93.79%提高到98.89%;而全省婚前医学检查率,更是由18.79%提高到78.28%。

2015年,确保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8%

记者从培训班上还获悉,2015年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计划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41万人、乳腺癌检查3.8万人;为8万6—24月龄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为22万对农村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此外,今年实施的“关爱妇女儿童健康行动”,还加大了对贫困孕产妇的救助,贫困家庭孕产妇住院分娩生活救助由200元增加到了400元;并扩大了“两癌”筛查覆盖面,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县由63个扩大到74个,乳腺癌检查项目县由25个增加到28个,此外还将启动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等二级防治工作。确保全省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27/10万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12‰以下,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8%。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