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霍尔果斯有望6月迎首批进口整车

新疆网李宁艳 2015-04-30 09:59: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霍尔果斯有望6月迎首批进口整车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连接通道(资料图片)

新疆网讯(记者李宁艳报道)2015年6月底前,新疆霍尔果斯进口整车检测线预计完成设施设备建设,实现试运营,届时将迎来首批进口整车。

4月28日,伊犁州副州长扎克?左尔东指着正在建设的进口整车检测线厂房说,一旦6月顺利完工,整车检测线可实现试运营,霍尔果斯就能迎来首批进口整车。

霍尔果斯进口整车检测线位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配套区对面。届时,进入新疆市场的进口汽车除“借道”天津、上海、大连等进口车主要入境口岸外,可直接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

2011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时,就批准霍尔果斯为整车进口口岸。

霍尔果斯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柳陲说,今年,将围绕海关总署支持新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25条举措,加快推进霍尔果斯口岸整车进口业务。

据了解,全国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共14个,新疆有两个,分别为霍尔果斯口岸和阿拉山口口岸。

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于2011年获批,阿拉山口整车进口口岸于去年8月获批。

“虽然新疆有两个口岸可以进口整车,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新疆还没有开展整车进口业务。”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克依纳木说。

相比沿海港口,整车从新疆入境有时间短、交货及时的优点。按照霍尔果斯口岸区位优势,结合国内进口车市场的需求,该口岸将主要以欧洲车型为主,中东改装车为辅的国外大品牌进口汽车车型。

自2001年底中国“入世”以来,进口汽车连续10年间平均增长30%。去年,全国累计进口汽车952.38亿美元,同比增长19.54%。乘用车进口141.15万辆,同比增长19.63%。商用车进口1.43万辆,同比下降5.02%。

记者探访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凭身份证即可现场办证通过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下简称中哈合作中心)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旅购高峰期,这也是该中心放宽新疆人办理出入境通行证以来的“首考”。

4月28日16时,距中哈合作中心停止办理入关还有两个半小时,入口处20多位游客耐心排队等待办理出入境通行证,进去逛一逛。

目前,中哈合作中心内两家免税商场、哈方市场和义乌国际商贸城商户已备足各种奢侈品、食品、百货、特色产品等,只待小长假来访游客进园选购。

4月20日起,新疆人可在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进出中哈合作中心出入境通行证外,也可就近在中哈合作中心办证处办理。

至此,全国各地居民均可在办证处通过派叫号系统和“一证办”系统办理出入境通行证。

霍尔果斯市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刚说,新疆人进入中哈合作中心办证程序进一步简化,凭身份证即可现场办证通过,极大方便了新疆人进入中哈合作中心购物、商贸洽谈,也大幅提升了全国首个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人气”。

在中心内,旅客随身携带物品进入中方境内的每人每日一次携带免税物是8000元,每人每天可以携带1500欧元免税商品进入哈方。

目前,中心中方区域内不仅有去年8月17日就营业的中国免税品集团下属公司投建的中免商场,还有光辉(香港)国际免税店。在这里,新疆人可以购买到国际奢侈品品牌的香水、烟酒、化妆品、皮具、手表等高端商品。

还能乘坐中心区间车跨过国门到中心内哈方市场购买哈萨克斯坦的香皂、绵羊油、糖果、巧克力、手工艺品,还有格鲁吉亚红酒、土耳其糖果等商品。这里的客商主要来自哈萨克斯坦,在跨境区内开贸易城做边贸生意,国内游客多是观光旅游购物。

据了解,目前该中心正在推进落实赴哈免签1至7日游,打造旅游优势品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