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拉玛依400件高科技展品吸引学生们眼球

新疆网刘雯文 2015-04-30 09:59: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刘雯文报道)一名10岁的孩子能单手举起一辆5吨重的汽车,这可不是超人的故事。刚刚开馆的新疆克拉玛依科技馆里,一大波高科技科普展品分分钟“亮瞎”你的眼!

4月28日,在第五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上,近400件从世界及国内引进的高科技展品让前往科技节参赛的中小学生们大开眼界。

在克拉玛依科技馆内记者看到,十几个孩子正围着一张桌子搭建积木。积木搭好后,这张桌子就开始像“地震”一样疯狂地摇晃起来。原来,这是一台让孩子们了解房屋结构的高科技展品。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搭建房屋,从而了解怎样结构的房屋才是最结实的。

就在离这台房屋结构展台不远处,还有一个高达7米的能量穿梭机。解说人员介绍,在高达7米的固定轨道上,一个圆球仅靠自己的重力完成能量的传输,从最高处滑落下来。这里面蕴涵着相关物理知识、量子论等科学。

据该科技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展品能帮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力学、电学等科技原理,提高孩子们的见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地震 房屋结构 电学 帮助孩子 量子论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