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华社维吾尔文新闻客户端”正式向疆内推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维吾尔文新闻客户端”正式向疆内推广

  4月29日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记者刘兵)29日,新华社新疆分社与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签约,正式向新疆少数民族受众推广“新华社维吾尔文新闻客户端”,一年内客户端用户规模将发展到50万户以上。

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黄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在我国新闻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具有重大影响力和重要地位。中国联通是我国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是新疆电信全业务运营商之一,拥有覆盖全疆、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功能强大的现代通信网络,服务新疆各族和各行业用户超过630万户。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将发挥网络、技术、人才等优势,与新华社展开积极合作,为用户打造质量更好的服务。

新华社新疆分社社长储学军说,“新华社维吾尔文新闻客户端”是新华社成立以来,首次推出的少数民族文种的移动新媒体。它的前身是2009年新华社创办并开通的我国第一份少数民族文字的手机报--新华社维吾尔文早晚报,5年多来,这份手机报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传送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少数民族群众中赢得了广泛认可。“新华社维吾尔文新闻客户端”则是自主研发并推出的时效性更强,内容更丰富的全新少数民族文种的集成新闻媒体,是新华社新媒体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更好地为少数民族受众及时传播丰富主流新闻资讯的重要平台。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初“新华社维吾尔文新闻客户端”就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客户端自由下载用户已达30万户。客户端开设有:快讯、热点、体育、农业科技、流行与时尚、汽车IT房地产、新发现、健康咨询、娱乐、法律法规等10个栏目。每天6:30至18:30(新疆时间)不间断以图、文、音频等多媒体方式,提供大量鲜活的权威新闻资讯。(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