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独库公路库车段已恢复通行 五一可自驾走该旅游线路

央广网张雷库车台 郝俊峰 2015-04-30 09:23: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库车4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库车台记者郝俊峰)受天山山区冬季道路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新疆交通厅每年11月20日到次年4月25日对独山子-库车天山公路K906公里至K990公里段七座以上客车(含旅游包车)实施禁行。随着天气转暖和道路通行条件的好转,日前独库公路封闭路段已恢复通行,五一小长假南疆前往巴音布鲁克、那拉提的旅客可借道独库公路了。

独库公路北起独山子南到库车,全长561公里。公路在天山山脉中穿行,沿途分布了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库车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那拉提大草原等著名景区,因此这条路又是一条著名的旅游公路。每年的5月到10月份就成了从北疆的喀那斯、那拉提到南疆库车古文化游览区、千佛洞、胡杨林、塔克拉玛干沙漠等地旅游的最佳线路。从内地来疆旅游的人员走这条黄金旅游线路的自驾游、旅游包车每年都超过数万辆。

刚刚从北疆乔尔玛沿独库公路到达库车的客车司机李先生介绍说,从巴音布拉克到库车,一路上交通情况良好,部分水毁路基天山养路段的工人正在加紧维护。

由于独库公路部分路段弯道多、坡度大,遇到雨天又常有碎石下落,而公路跨越的铁力买提达坂海拔高达3220米,这里又常年积雪,地质环境复杂,因此走这条道路的车辆一定要注意交通部门的通告。

库车交警大队盐水沟中队副中队长何平介绍:“独库公路冬季封闭库车段目前已开通,五?一小长假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但是由于217国道是一条季节性公路,自然灾害比较多,库车交警提醒过往司机朋友要注意收听当地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天山养路段段长黄平寿介绍,虽然目前独库公路库车段恢复了通行,但北疆的独山子巴音沟至乔尔玛段K577—K722处要到6月初才能恢复通行,因此,想走独库公路前往北疆的南疆旅客要到6月分才可以通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