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交通违法罚款全面实行罚缴分离和电子收缴

天山网原创王涛 2015-04-30 09:0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交通违法罚款全面实行罚缴分离和电子收缴

  全区公安交警罚没实行罚缴分离和电子收缴工作媒体通气会现场。

新疆交通违法罚款全面实行罚缴分离和电子收缴

  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政委王云。

天山网讯(记者王涛摄影报道)从2015年5月1日起,新疆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罚款全面实行“罚缴分离”制度,民警现场纠正交通违法不准收缴罚款,只开具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可持处罚决定书在全区任意地指定银行的网点或网上银行缴纳罚款。如有交警直接向机动车驾驶人收取罚款,可以向当地公安纪检部门投诉。

这是天山网记者4月29日从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全区公安交警罚没实行罚缴分离和电子收缴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政委王云介绍,实行罚缴分离制度是中央和自治区的硬性规定。2014年12月1日自治区财政厅、公安厅联合行文,决定在全区范围实行交通违法罚款“罚缴分离”,同时实施电子化收缴,以规范全区交警执法程序,推进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交警执法公信力,提高执法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也提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缴纳罚款,降低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出行成本。

通过自治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财政部门、银行历时4年的共同努力,全区交通违法罚款电子收缴系统于2014年12月全面建成联网并投入试运行,为全区性的罚缴分离和电子收缴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王云说,实施罚缴分离制度,除少数依法可以当场收缴罚款的情况和自治区财政厅、公安厅联合批准的特殊偏远乡镇外,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公安交警部门及其执法人员不得自行收缴罚款。道路交通违法当事人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后,应在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而少数依法可以当场收缴罚款的情况是指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的行人、乘客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交警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对机动车驾驶人严禁当场收缴交通违法罚款。

以全区交通违法罚款电子收缴系统为依托,新疆公安交警部门也全面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其中的一大改变就是交通违法驾驶人可以异地缴罚款。王云说,对接收简易程序处罚、一般程序处罚裁决罚款处罚的当事人,可持处罚决定书在全区任意地指定银行的网点或网上银行缴纳罚款,还可在网上查询、打印该缴款凭证;对由交通技术监控视频记录的违法行为,当事人可以在全区任何一个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持处罚决定书,在全区任意地指定银行的网点或网上银行缴纳罚款。而且,全疆各地代理交通违法罚款电子收缴的银行必须为两家以上。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逾期加处滞纳金数额不得超过本金。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