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泰达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9日,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正式揭牌。

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后,将进一步推动中科院自动化所相关技术在天津开发区的转化和落地,吸引聚集高端研发团队和创新企业在天津开发区形成产业聚集,并逐步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和智能识别企业孵化育成基地。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表示,新区希望借助研究院这个重要平台,把中科院一批研发成果在新区转化,同时也吸引智能识别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企业到新区落户,推动新区智能识别产业发展。新区将继续在产业发展环境、政策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心全意做好落户项目的保障服务工作,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高水平项目聚集和落户滨海新区,实现互利共赢。

当日,滨海新区还与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了项目对接洽谈会。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邀请了40余家中国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与新区20余家单位进行了技术对接洽谈。滨海新区科委介绍了滨海新区自创区政策,天津开发区介绍了开发区投资环境和科技政策,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技术发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是我国从事智能技术和自动化研发的国家队,拥有模式识别、负杂系统与控制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创建了中国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诞生了文字识别、虹膜识别等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孵化成功了汉王科技、中科虹霸等国内知名企业。以谭铁牛院士领导的智能识别研发团队,在国内外享有重要地位。

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滨海新区政府及天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建,于2014年12月签约落户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研究院将着力打造五个先进技术平台,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打造一个专业孵化器,突破一批关键技术。

截至目前,研究院已完成选址、注册,组建了筹建团队,开展人员招聘,启动了办公场地装修,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并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规划、成果对接、产业技术联盟活动等工作。

作为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天津开发区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配套环境,借助研究院这个重要平台,把中科院一批研发成果在开发区实现转化,同时也吸引智能识别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企业到开发区落户,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能识别产业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