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财大学子“职面精英”与名企HR零距离接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7日晚,南京财经大学的学子们在仙林校区大礼堂内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面精英”模拟面试大赛。此次面试大赛是由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全真模拟,现场问答,在场同学提前过了把与名企HR零距离交流的瘾。

“现如今大学教育已然走出了旧式的象牙塔格局,除了在校内学好专业,钻研学术,大学生更需要的是接触社会,了解职场需求,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和准备。我院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从职业规划、职场演习、就业模拟等多角度,为我校大学生创造一个就业、实践的平台。”大赛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为了使模拟面试更吸引同学们的眼球,提高权威性,提升与参与度,此次“职面精英”大赛特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智联招聘、娃哈哈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的代表们倾情助阵。多层次跨领域的行业架设,为选手们增强挑战性的同时,带来了更大的择业空间。通过前期比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八位选手进入终极决赛,获得了与名企HR们近距离接触和面对面交谈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多为大二、大三的学生,他们或是“社团达人”,或是“精英领袖”,或是“学霸超人”,每个人都拥有着过硬的个人素质与临场风范,魅力四射的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职场交锋战。他们卓越的职场素养,出色的语言表达才能,机智的现场应变能力让座无虚席的观众同学们为之叫好、鼓掌。

赛后,智联招聘南京分公司市场部总监吴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活动贵在真实,“职面精英”很成功,也具有实在意义,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目前大学生最缺少的就是这样的实战经历,建议大家多参加这类比赛,积累面试技巧,以应对将来更加复杂多变的面试状况。”

据悉,“职面精英”模拟面试大赛是南京财经大学毕业季举办的一项常规性传统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承办,今年已是第四届。比赛为激发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备战职场素养、提高面试技能等需求搭建了实践平台,提升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专业实践、职场应战等能力,享誉南京财经大学校内外。(王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