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助援尼泊尔地震救灾物资快速通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遭受8.1级大地震后,尼泊尔急需国际援助。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为自尼泊尔回国旅客提供专门服务的同时,为对外援助物资提供通关便利。目前共有1.449吨的援助物资通过白云机场飞往尼泊尔,缓解尼泊尔的燃眉之急。

428日,1.449吨主要为矿泉水、方便面、罐头食品的援助物资向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报检出口,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主动联系发货人了解情况,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通关应急小组,由局领导现场值班,统筹、谋划该批援助物资检验检疫相关事宜。该局采取“提前查验,验证放行”的应急查验措施,使该批援助物资仅用半小时就完成全部检验检疫申报、查验手续。同时,与各口岸部门沟通联系,在确认为援助物资后实施联合放行。目前该批援助物资已于当天运往尼泊尔,帮助当地居民度过难关。

同时,广州机场检验检疫继续为自尼泊尔经广州机场口岸入境的旅客提供专门服务,确保入境旅客快速安全通关。自25日地震发生后至29日上午,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共检疫自尼泊尔入境航班9架次、入境旅客904人、机组人员89人次,经检疫,未发现健康状况异常人员。

近年来,全世界自然灾害不断,在援外物资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广东检验检疫局不断提高检验检疫服务水平,力求在出口援外物资检验检疫工作中做到“四个到位”:宣传到位,熟悉掌握援外物资政策信息,及时将相关政策法规及对外援助物资的检验要求和有关风险警示信息告知相关企业。二是服务到位,进一步规范报检、检验、拟稿、复核、出证、信息上报工作程序,做到在严格出证审核前提下,办事办文准确快捷。把关到位,严格现场检验检疫,确保每批援外项目物资质量达标并按时交货。帮扶到位:秉持“为国把关,为民服务”的履职理念,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优化服务,了解其“急、难、愁”,确保对外援助物资工作深入有序进行,为援外物资通关提供高效验放服务。(通讯员 岳俭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