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赛里木湖,一个美丽的约定:期待与您相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赛里木湖,一个美丽的约定:期待与您相遇!
中国新疆第九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赛里木湖,一个美丽的约定:期待与您相遇!
历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花絮。

429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新疆第九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美丽中国·丝绸之路——骑行·超越·快乐”为主题的中国新疆第九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2015527日至6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举行,赛事为期5天,总里程436公里,赛事共安排四个公路赛段和一个环城绕圈赛,参赛运动员人数约130人,比赛线路基本与上一届相同。届时围绕赛事活动博州还将举行商贸洽谈、文艺演出、文化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

本届环湖赛主要突出国家2015年旅游主题——“美丽中国·丝绸之路”,博州将以“丝绸之路旅游年”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品牌,进一步加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省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丝路旅游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赛事继续突出“超越”理念,博州将借助赛事的力量,实现“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目标。

博州副州长陈冬红表示,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自治区60华诞,是全疆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今年是第九届了,赛事也走过了一条从地州级上升到自治区级,又跃升为国家级的不平凡历程,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经在全国乃至国际自行车赛事中创出了一定知名度及影响力。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事充分展示新疆先进文化、展示新疆精神、展示博州和新疆地域特色和民族多元交融文化、充分展示美丽博州、大美新疆的一个平台。博州将努力办好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为新疆60周年献礼。

据了解,为了办好赛事,博州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加快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宾馆饭店等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

赛里木湖是被国家确定的重点风景名胜区和新疆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目前正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事新疆目前唯一的自行车多日赛事活动。赛事自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环赛里木湖赛已成为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是展示博州崭新形象和跨越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