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4月29日电 29日上午,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在油区高层建筑居民小区——金地小区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金地小区是华北油田第一批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处市中心繁华地带。演习设定:金地小区12号楼1单元701室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并危及居民生命安全。

接到报警后,华北油田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董彦洪,立即带领3车13人奔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指挥员立即采取“疏散排烟,堵截火势,消灭火灾”的战术措施,将消防员分为侦察搜救、疏散群众、内攻灭火、堵截、供水五个战斗小组,组织实施灭火救援行动。

侦察搜救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热成像仪、救援绳,进行火情侦察和人员搜救。内攻灭火小组利用6层室内消火栓铺设水带对7层着火部位进行灭火。堵截小组利用8层室内消火栓堵截稀释7层火焰及烟雾,防止火焰向8层蔓延。供水小组将卢森堡亚双干线连接12号楼水泵接合器,保证楼内消火栓用水,豪泺水罐消防车双干线连接地上消火栓,并向卢森堡亚进行供水。

消防指战员出动迅速,动作敏捷,操作娴熟,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受到居民称赞。张春江副支队长对联合消防演练点评后,向广大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提醒居住高层建筑的广大居民,要强化安全意识,切不可堵塞楼道,要关闭防烟楼梯间的阻火门,要学会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学会何时报警、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

参加演练的单位除支队外,还有华达综合服务处、金地物业公司、总部医院等单位。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 供稿 通讯员 高智芳张晓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