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49件委员提案聚焦民生改善

山西晚报李飞飞 2015-04-29 16:1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 李飞飞)今日,太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截至4月27日1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49件。其中,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81件,界别提案1件。经审查,立案498件,占提案总数的91%。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51件。

在经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186件。主要建议有:加速提升新兴产业规模和水平;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开发区扩容提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鼓励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等。

在政治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38件。主要建议有:深化“六权治本”,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力度,建设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提高依法治市水平,推进法治太原建设等。

在文化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40件。主要建议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力度、提升文化传播影响力等。

在社会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259件。主要建议有: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建设、合理布局中小学和幼儿园、规范管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等。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26件。主要建议有:推进“五城联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坚持建管并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改善省城环境质量等。

对已立案的提案,市政协将召开提案交办会,按照规定程序交办有关部门办理。提案办理结果将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委员。同时,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此外,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太原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及政治决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