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河标准化种菜丰富京津菜篮子

《河北日报》解丽达 2015-04-29 15:1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振奇、张立军记者解丽达)走进三河市菜营蔬菜合作社种植基地,一栋栋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来往的运输车辆络绎不绝,摘菜称重到处一派繁忙。

京津是两个有着千万人口的大都市,菜篮子工程是大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三河市紧盯京津居民餐桌需求,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政策扶持,大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倾力打造以特色种养、食品深加工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基地。

在设施蔬菜建设上,该市不断加大农业综合开发的扶持力度,通过在蔬菜重点示范村内实施无公害蔬菜标准园建设项目,实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加强蔬菜名优品牌建设,提高示范村的科技水平。目前,全市以村为单位组建的蔬菜专业合作组织有10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面积14.5万亩,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品种22个,绿色食品认证品种10个,有机蔬菜认证品种41个,注册了“口口怡”、“井兰”、“大贺”、“中菌”、“三禾绿源”、“亿河源”等商标。

为进一步提高蔬菜标准化生产水平,三河市大力推广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目前全市已建成3家集约化育苗厂,年育苗能力可达6000万株。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标准化生产 种菜 大贺 井兰 设施蔬菜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