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云南十大新闻人物揭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8日晚,经过公众推荐、投票和专家评审产生的2014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此生愿为云南人”的美籍教师包琼、“最美战士”谢樵等十人获此殊荣。

2014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的评选,由春城晚报和中信嘉丽泽共同主办。自2014年12月8日启幕以来,经过公开推荐产生的46名候选人,由主办方遴选出30位候选人,交由公众投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投票量接近400万张次,公众参与度不仅在云南,更扩散到了全国,就连远在国外的网友也参与了投票。

本次获得2014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称号的分别是:“用爱让生命延续”,为他人捐献器官的官渡区第一中学语文老师刘文萍;“医德崇善”,为云南外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蓝瑚;“3·01”事件里用15秒击倒5名暴徒的昆明市官渡区公安分局反恐特警王军;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中牺牲的“最美战士”谢樵;舞蹈界的“小萝莉”,云南新生力量的代表小彩旗;在中国执教30年,“此生愿为云南人”的美籍教师包琼;“大家心中的‘救灾天使’”——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徐和平;痴迷栽种“生命之树”辣木的80岁老专家解培惠;“艺术的独行侠”——书画界意念派的创始人、正在冲击资本市场的画家徐建德;“我以我心写《女殇》”,还原历史真相的段瑞秋。

云南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发端于2003年,由春城晚报首倡并积极推动,目前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媒体公益品牌活动。十多年来,评选一直秉承“云南元素、新闻主角、榜样力量、时代精神”16字原则,发现、挖掘和展示红土高原儿女在家乡的跨越发展中,朴实、淳厚和友善的本色与初心,忠诚、干净和担当的情怀与修为,执著、坚韧和奋发的精神与斗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