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推出十条名村名镇旅游线路受到欢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刘翔)近日,在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上,河北旅游局推出了十条游名村赏名镇黄金线路受到旅游爱好者欢迎。

这十条线路,整合了京津冀三地的名镇名村旅游资源。其中,从北京出发的有三条线路:将北京古北水镇、天津西井峪村和张家口、保定、唐山的名镇名村进行整合;从天津出发的有二条线路:将天津杨柳青镇和廊坊、保定的名镇名村进行整合;河北省内有五条线路:主要针对太行山沿线,将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的名镇名村进行整合。

河北省推出十条名村名镇旅游线路受到欢迎

【图】中国日报记者在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现场采访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李金平(中国日报刘翔摄)

对这十条线路旅游爱好者的感受情况,中国日报记者采访了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李金平。

记者:您觉得推出的十条旅游路线怎么样?

这次的路线是河北省旅游局请的专家团队设计的,感觉非常合理非常好。当然设计好之后还需要游客,需要我们自驾车爱好者来验证,下一步我们会组织京津冀自驾车爱好者去实地体验。河北省自驾车协会是河北省一级的自驾车协会,目前我们协会在河北省每个地级市都有一个分会,共14个分会。还有两个专业委员会,一个是房车露营的,还有一个骑行和装备专业委员会。

记者:您觉得线路会在协会成员中广受欢迎吗?会鼓励大家去践行路线吗?

会的,会大力推荐的。整个协会现在有 20多万成员,增长得非常快,从去年开始有100%增长。

记者:自驾游在英国 美国很受欢迎,在中国则不然,为什么?

自驾游最近几年在中国刚刚开始,新兴的业态,但就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自驾游已经占到我们市场70%到80%的份额。全国自驾游已经成为主流的旅游方式。

旅行路线会让大家更多的人参加到自驾游活动中。去年全国是32.2亿的出行人次,17.3亿多人次是自驾游。北京市场560万辆私家车,天津200万辆,河北200万辆,京津冀将近1000万辆自驾车,市场庞大。

河北自驾车旅行协会正在做一个针对河北旅行线路的APP,针对整个京津冀。也包括这次的旅游线路。

河北省推出十条名村名镇旅游线路受到欢迎

【图】中国日报记者在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现场采访来自京津骑行俱乐部成员(中国日报刘翔摄)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参加首游式的京津骑行俱乐部的成员

记者:线路设计会给你们启发?

会的,像这个胜芳古镇,我们过去可能只是听说过,但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也有一张旅游地图,通过图,更详细的了解此地,从而激发大家想过来玩的欲望。比如说你不了解这个地方,一点都不了解,这地方没什么可玩的,你可能就知道个名字,你可能就不愿意来。但是你告诉大家这里有什么特色,大家都愿意来 因为太普通的地方,大家不愿意来。

我们俱乐部有500人左右,我们会陆续把这些线路骑过来,我们骑行不光是享受骑行中的乐趣快乐,如果能到哪个旅游景点,比如到胜芳古镇,大家骑到这儿肯定有收获、有过程。到了之后在里面游览了解。

记者:如果你们骑车,也可以两天完成吗

一般都是在京津冀,如果组织大批人走的话,人太多骑长途不合适,所以说我们尽量以短途为主,先把附近的游玩遍了。如果我们去一个偏僻的地方,路上可能不安排住旅馆,就自带帐篷,我们车在那边,后援提供保障。或者他们自带东西,我们的车后面可以装架子,架子上装上帐篷这些东西。可以选择性的,是户外,还是专门去某个旅游景点,旅游景点附近有酒店,我们也可以选择住酒店。

河北省推出十条名村名镇旅游线路受到欢迎

【图】胜芳古镇的水乡景色(中国日报刘翔 摄)

游名村赏名镇触摸乡愁,十条线路上河北名村名镇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优美风景定会给京津冀的旅游爱好者一个惊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