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主题招聘会架起百姓就业创业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主题招聘会架起百姓就业创业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4月29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梁玉杰 曲海柱)“听说家乡举行招聘会,我特意从北京赶回来,北京房子太贵,离家近点儿还能照顾照顾父母,企业的福利待遇也不错,”4月25日在平泉县2015年“紫塞春晖”人才交流会现场参会的徐丽快人快语。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实现人才与企业的有效对接,平泉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平泉县2015年“紫塞春晖”人才交流会和2015年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来自县内外的21家企业入驻招聘现场,累计提供管理、机加工、文秘等52个工种477个岗位,2000余人接洽咨询,达成就业意向564个。

供需人才库派用场。通过电话咨询、调查问卷、调研走访等形式,积极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依托各乡镇社会保障事务站,全面开展“就业实名制”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建立县人才信息库。通过播放电视滚动字幕、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发布招聘活动和招聘信息。

立体式开发拓岗位。依托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就业专项资金,全力扶持县域优势主导产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壮大,同时扶持个人自主创业,通过以创业带就业来打造就业的源头活水。去年累计为125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42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同时,积极开发公益岗、见习岗,今年将累计开发岗位900个。

服务组合拳送惊喜。设立人事代理、创业扶持政策、农民工维权等咨询台,当天累计发放《平泉县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南》《平泉县创业孵化基地简介》等政策宣传单5000余份。凡持《就业失业登记证》2013-2014年度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将享受免费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税收优惠等政策扶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