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卧龙镇“菜单式”培训让学习成常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4月29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刘颖)近年来,承德平泉卧龙镇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干什么”的原则,推行“菜单式”选学,有效破解党员群众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的难题。因需设学,建立个性化“选学”菜单。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发放培训需求调查表300多份,收集培训需求、就业创业意向等有关信息100多条。在此基础上,认真筛选梳理,确定基层党务工作、新农村建设、实用致富技能等10大类课程信息资源库,作为党员群众教育培训选学“菜单”。

搭台讲学,建立多样化“选学”课堂。去年以来,先后邀请了县委办、农牧局、纪委等部门人员授课,培训党员干部500多人次。打造“网络课堂”,借助各村的远教站点,设置学习专栏,通过在线播放电教片、发布学习资料等方式,增强党员群众自主学习灵活性。

实效评学,建立常态化“选学”制度。在培训后适时采取下派挂职、定岗设责等方式,检验受训党员学习培训效果。去年全镇村书记、主任、产业大户、党员统一集中培训后,有20名党员新建了园区,15名村干部有了自己的产业,目前,全镇300余名党员搞起了养殖、食用菌生产加工等,有效发挥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