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下月举行 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将亮相

成都日报杨富 尹婷婷 2015-04-29 14: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航空界另一盛会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明年在蓉举办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世界性民航大会之一。经过连续13届举办,这一盛会已经成为推广全球机场城市(航空大都市)概念发展的行业标杆,也是推动机场所在区域经济乃至周边人口发展的重大事件。历届大会的举办,在相关行业引起巨大反响,让“机场城市”这个新兴的概念更加广泛地被接受和重视,也为举办城市带来了行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而世界机场城市大会落户成都,则是从全球众多城市之间竞争中脱颖而出。英国博闻航空业务发展总监米尔本称,不是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取得该大会的承办权,在哪座城市举办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我们首先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就是这座城市有无发展潜力,经过多次考察、评比,我们最终将2015年的举办权交给了成都。”

除此之外,全球航空界的另一大盛会、有航空界“奥运会”之称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也落户成都,将于明年在成都举办,预计参会嘉宾将达3500人,其中国外嘉宾超过2300人。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连年在成都举办,如同一对双子星在成都向全球民航业界发出耀眼光芒。

市博览局负责人称,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是今年成都会展国际化的重要活动之一,成都已经成为国际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西部的首选城市。届时,全球知名航空公司、机场、政府组织、企业负责人集聚成都,将充分了解成都作为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的优势条件和发展前景,以及在“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国家战略下,有利于成都增开更多国际航线,促进成都临空产业发展以及新机场建设,推进成都向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城市迈进。

本报记者 杨富 尹婷婷 摄影 谢明刚

延伸阅读

一季度成都机场

旅客吞吐量破千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省机场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成都机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保障航班7.1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018.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8.1% 、13.3%,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过4000万人次。

截至目前,成都机场通航城市189个,其中国内城市119个,国际地区城市70个;开通航线244条,其中国内航线163条,国际地区航线81条。成都机场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开通直达美国和非洲、拥有最多欧洲和中东航线的机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成都机场开通的客货航线超过60条,通航国家达到30个,为我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5月,还将开通直飞莫斯科的航班。“朝发夕至、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网络正逐步变为现实。本报记者杨富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将亮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