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下月举行 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将亮相

成都日报杨富 尹婷婷 2015-04-29 14: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自世界各地的机场投资方、航空公司、航空界专家学者、物流仓储等逾600位嘉宾,即将齐聚蓉城共商临空经济、航空大都市发展大计。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市博览局获悉,由英国博闻集团主办、四川省机场集团承办的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将于5月13日—1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是继2010年在北京举办之后,中国内地第二座城市举办该世界级盛会。本届大会主题为“为推动临空经济,共筑航空大都市”。

参会嘉宾逾600人

国内外航空界“第一人”将会聚蓉城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是全球民航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会议之一。其旨在研讨机场与地区经济联动、临空产业推动机场所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决策层和建设者提供一个交流、探讨的互动平台,是机场首席执行官、航空公司、经济开发机构、临空地产开发商、规划者以及相关机场商业等的顶级盛会。本届大会也不例外,其主题为“为推动临空经济,共筑航空大都市”。

昨日,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称,本届大会将于5月13日—1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将聚集国际顶尖学者、专家、企业家、投资精英,吸引超过600位与会嘉宾,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机场投资方、航空公司、建设公司、规划设计研究院、物流仓储公司、商业地产商、咨询公司、金融服务公司及其他第三产业等企业高管和行业精英。

记者从本届大会演讲嘉宾的介绍资料中了解到,此次参会演讲嘉宾可谓重量级人物众多,包括国内外航空界“第一人”将会聚蓉城,即: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航空经济模型”创立者约翰·卡萨达;中国临空经济第一人、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曹允春。此外,还有中国航空规划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李守旭、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全球领先的国际规划发展咨询公司——MXD 开发策划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等。

另外,此次大会还有超过10个国家的近40家企业、机构将制作展台参展。

总投资近700亿

成都新机场规划布局蓝图将亮相大会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自2002年开始举办,目前在亚太地区、欧洲、中东等地区每年举办一次。成都是2010年在北京举办后,中国内地第二个举办世界机场城市大会的城市。

据了解,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大会开幕式、大会论坛、欢迎酒会、招待晚宴、大师讲堂、展览展示、城市观光游等重要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将一起探讨机场在城市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机场城市的发展经验与教训、机场城市开发的整合与治理、新兴经济体中的机场城市发展项目、临空产业地产投资和园区管理以及与机场相关议题研究,诸如机场非航业务发展、机场商业运营、绿色机场建设、成都新机场相关问题研讨等议题。

四川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在成都举行,一方面说明成都市作为西南地区科技、贸易、金融中心以及交通和通信枢纽,在西部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另一方面,举办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也让成都增添又一张崭新的“机场城市”名片,分享世界各地知名机场在机场规划和建设、临空产业布局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思路,搭建与相关公司、专家、学者的合作平台,有利于使成都新机场地区成为全国临空经济发展的领导者,并为成都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据悉,本届大会上将展示总投资额近700亿人民币、规模仅次于北京新机场的成都新机场蓝图,探讨成都新机场及临空区域的布局规划与发展机遇。届时,这将成为大会的一大关注热点。同时,参会嘉宾还将共同为机场城市的规划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