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宏州在沿边开放中当好表率 推动瑞丽试验区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试验区”迈向“示范区”

4月8日,全省开放工作会议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召开。此前,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德宏调研时明确指出,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既是德宏发展的龙头,也是全省沿边开发开放的前沿和窗口,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来,在我国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中奋勇争先、当好表率。

德宏州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俊强介绍,瑞丽试验区将以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为总目标,大力实施“开发、开放”两大主题,紧紧围绕“通道枢纽、产业基地、交流平台”3大功能,继续在“先行先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对外交流合作”4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在“边境管理、沿边金融管理、跨境合作、土地管理、行政人才管理”5个方面进行创新,争当沿边开放排头兵和先行者。

4个突破

瑞丽试验区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功能,着力推进政策落实和规划实施,努力在“四个突破”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为试验区对外开放高地建设奠定高起点、提供新引擎。

1

先行先试政策的突破

“作为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就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这已在全区及全州干部群众中形成共识。下一步,试验区将坚持“啃”掉思想解放不足、市场化不足、发展条件不足、体制机制保障不足、进取精神不足、利益固化僵化等“硬骨头”,在体制机制的深化改革、政策的创新突破方面加大先行先试的力度。

目前,在省政府出台了包含财税、投融资、产业、土地、公共服务、行政和人才等6大类共28条“高含金量”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德宏州又相继出台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的21条政策,分别在财税、投融资、产业贸易、土地资源、口岸通关与旅游管理、公共服务管理等方面,给予试验区建设极大的支持。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生根,试验区沿边开发开放高地雏形初现。

2

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

“打开中国地图,瑞丽是在末梢;打开世界地图,瑞丽则是对外开放的前沿。”德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瑞丽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柳五三说,瑞丽在对外开放中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瑞丽试验区在建设中,基础设施先行,打造区域性国际大通道的目标是明确的。

近年来,瑞丽试验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建立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加快建设高速公路网、铁路网、通讯网、电力网、油气管网、航空“六位一体”的现代国际交通运输体系实现新突破。同时,重点抓好口岸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推动芒满通道口岸经济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加快瑞丽、畹町两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扩区调位和转型升级,做好章凤与缅甸雷基口岸的跨境合作,做到有规划、有项目,用产业发展支撑跨境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试验区 沿边开放 表率 中印 中缅边境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