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情浓:职工自行车赛纪念品内有“乾坤”

平潭网周寒冰 2015-04-29 13:4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岸情浓:职工自行车赛纪念品内有“乾坤”

骑行服设计稿

平潭网4月29日讯(平潭时报记者周寒冰)第二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开赛在即,比赛的各项筹备事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提供竞技舞台,两岸职工交流中心还为来“共同家园”参赛的选手们准备了“薄礼”。

凡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都将获得本届赛事的纪念骑行服一件,完成赛事、记录有效完赛时间的选手,还将获得一块完赛纪念牌。这纪念品里有啥名堂,让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

今年比赛的纪念骑行服将会沿用去年的蓝色,在骑行服的胸前将印有两岸职工交流中心的标志,而在背后则印着一个青年人骑着自行车的图案。那么这两个标志有什么含义呢?

“两岸职工交流中心的标志似海浪又似两只握住的双手,这正是两岸职工跨海交流,携手共进的意思。”两岸职工交流中心主任翁祖艳向记者介绍道,本届比赛正是基层交流的好平台,不仅希望两岸拉近手的距离,更期待可以拉近心的距离。

据了解,印在骑行服背面的图案是由福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提供的。这是一个意气风发的青年人正在骑行。仔细一看,自行车的前后轮上有“乾坤”,前轮印着平潭地形,后轮印着台湾的地形。“通过踩踏脚踏板,带动这两个‘轮子’转动。这正意味着,希望能够通过骑行运动,带动起两岸基层的交流。”福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郭亮说道。

第二届平潭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开赛在即,比赛的各项筹备事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提供竞技舞台,两岸职工交流中心还为来“共同家园”参赛的选手们准备了“薄礼”。

两岸情浓:职工自行车赛纪念品内有“乾坤”

纪念牌背面

这两个标志也同样被运用在完赛纪念牌上。除了在标志上有所改变,相较去年,本届的完赛纪念牌在质感上也将有提升,除颜色加深外,厚度和重量也都会增加。这正是本届比赛台湾方负责人游承晓的建议,他还从台湾带来相关的样品,为纪念牌的设计和制作提供借鉴。

昨日交警发布公告,比赛期间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环岛路海渔广场路口至企沙村路口

管制时间:

5月1日上午07:15至上午12:00

管制方式:

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乾坤 自行车赛 比赛 两岸情 职工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