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人“五一”假期出行应当心3类危险路段

新疆都市报李娜 2015-04-29 13:0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宋述玉报道)“五一”小长假天气宜人,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预计大量市民外出旅游度假将致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预计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天下午和小长假时段将出现车流高峰。其中1日上午时段和3日下午时段,将分别出现出行、返程最高峰。景区景点、城市周边、高速公路、部分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交警部门公布了3类危险路段。

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全区旅游、踏青、爬山、赏花线路,特别是乌鲁木齐、吐鲁番、石河子、昌吉市、巴州等地景区道路客流密集。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等城市的出入城道路流量大、容易堵。

因“五一”小长假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重点城市周边通行高峰期和瓶颈路段易形成缓慢通行和排队现象。

加之正值春耕季节,农民出工与旅游、探亲潮叠加,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摩托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现象将大量增多,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市民在假期出行途经3类危险路段时需格外留意。一为农村山区路段:特别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隧、交叉路口路段,在恶劣天气、夜间时段极易发生翻坠事故。二为事故多发路段:G216线火烧山至富蕴县,S201线昌吉市至呼图壁县路段,车流量较大,路面窄,易造成交通事故;乌市天山大道、乌水线、乌板线、乌奎高速公路昌吉路段,节日期间车流量大,易造成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S208线阿克苏至阿瓦提路段,交通流量较大,大型货运车辆、班线车辆等车辆集中通行,路面较窄,易造成交通事故。三为服务区加油站路口路段: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服务区、加油站、交叉路口路段,经常有驾驶人紧急减速、停车、变道、抢行或从路侧直接驶入公路主道,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易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受地震影响,西藏日喀则通往灾区聂拉木、吉隆的道路交通在短期内难以恢复,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前往西藏地震灾区旅游。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出行 新疆人 五一 交通流量 昌吉市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