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形势下新疆外事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天山网林伟 2015-04-29 13:0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会议28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在会上强调,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对外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上来,抓住机遇、主动担当,努力开创新疆对外工作新局面。(2015年4月29日《新疆日报》)

人所共知,有目共睹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有效维护了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探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在亚太地区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

在当前国际格局深刻变革与调整、国内社会深刻变化与转型的背景下,中央召开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对我国外交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新形势下外交工作的高度重视,意义非同寻常。正像张春贤书记在讲话中所说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对新时期对外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对外工作的战略谋划和前瞻思考,有利于我们在国际形势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国际矛盾面前保持正确方向。

在笔者看来,外事工作无小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新形势下新疆外事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做好新形势下的新疆外事工作,是服务国家对外战略的政治要求,是协调推进转型创新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要求,是维护全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对外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外事工作。

正因如此,笔者认为,此次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新疆外事工作,是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的细化、具体化,是一丝不苟的贯彻、掷地有声的落实。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疆外事工作处于对外开放第一线,必须坚决执行中央外交大政方针,确保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在新疆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积极融入国家对外战略,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对外战略,借助国家平台,加强对外合作,提升开放水平。要紧紧围绕全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适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培育新特色,谋求新发展,以大外事推动大开放,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彰显新疆特色、形成新疆风格、作出新疆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形势 外事工作 新疆日报 新局面 新时期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