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把"文明出行"引向深入 建优良秩序

天山网庞雪芳 2015-04-29 13:0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8日,乌鲁木齐市召开“文明交通出行”活动现场观摩会议,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依据乌鲁木齐市文明交通秩序现状,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提出从2014年1月1日起,分宣传动员部署、全面组织实施、巩固提高总结推广三个阶段,实施“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四个主城区,10个示范路口先行开展,坚持教育与处罚并进、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原则,一年来,共出动警力7425人次,协勤14025人次,社会志愿者63375人次,共计处罚32000起,处罚金额161000元,现场教育10万余人。市民普遍支持,事故明显减少,活动成效明显。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黄培新说交警支队把“文明交通出行”活动作为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的难得机会,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推进活动的开展。活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1321场次,发放宣传材料4.2万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挂图1200余张。同时,交警支队还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活动。

黄培新介绍,“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开展以来,与行人有关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行人遵章率明显提高了。

许新江指出,文明交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程。“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开展一年来,成效显著,交通秩序的改善有目共睹。

许新江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区县、各单位要结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在长期开展上下功夫;主动协调联动,在有效配合上下功夫;加强属地管理,在培养队伍上下功夫;严格督导检查,在持续推进上下功夫;全面宣传报道,在警示引导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引向深入,为构建乌鲁木齐优良交通秩序、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