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乌奎连接线禁止客车通行 强闯禁行线今起罚200记3分

新疆网彭芳 2015-04-29 13:0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通讯员黄海报道)自4月29日起,货运车专用通道的乌鲁木齐乌奎连接线,将对驶入的闯禁行线的客车依法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4月28日,记者从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乌拉泊大队了解到,乌奎连接线作为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主要通道,目前仍在施工改造中,通行能力相对较差。随着天气转暖,自今年4月起,该路段每天11时至14时、16时至20时开始出现规律性拥堵,经警方现场调研发现,在拥堵车流中,近20%的车辆为客车,因强行超车、随意穿插,每天都会发生3~5起交通事故,这使二专线处于通行缓慢状态。

昨日11时,二专线已开始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状态,在排队的车流中,乌拉泊大队民警挡下一辆小轿车,司机既不是沿线单位车辆,也不是前往某物流公司上班的人员,他告诉民警,他通过二专线去石河子,当被问及是否知晓此路段为货车专用通道时,驾驶员告诉民警,因为看到不少客车驶入,自己没在意标牌,而且,以前也曾走过两次,并没有被处罚。

乌拉泊大队副大队长赛伟介绍,今年4月以来,二专线每天的车流量约在8000~9000辆次,其中,仅小客车就有1500~2000辆次,而根据摸查,小客车中持证的沿线单位及居民车辆也不过800~900辆。“因为大货车车身长,车速慢,过多的小车进入,会因为嫌大货车走得慢,就会不停地超车、变道。”赛伟说。

据了解,二专线因为施工,部分路肩较窄,路况通行条件相对较差,尤其是永鸿泰物流基地路段、九鼎农贸市场路段以及西山立交路段,极易因一起小事故发生大规模长时间的车辆拥堵。

警方介绍,自从2013年10月23日起至2014年4月1日,把乌奎连接线设置为货车专用通道,其他车辆一律禁行。4月1日后该路段将继续禁止客车通行,主要为配合乌鲁木齐绕城高速施工。因此,为有效缓解该路段的拥堵及事故发生,高速路交警将加大对闯禁行线客车的查处力度,也请广大客车驾驶人,选择河滩路等其他道路绕行,以免发生事故造成更大的损失。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禁行线 连接线 通行能力 乌拉泊 路段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