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交警一年多劝导行人交通违法280多万人次

亚心网王茜 2015-04-29 13:0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交警一年多劝导行人交通违法280多万人次

昨日,钱塘江路,一名年轻人漠视危险横穿马路。

亚心网讯(记者张梦雨 张万德通讯员王茜摄影报道)4月29日,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文明交通出行”活动现场观摩会议上获悉,“文明交通出行”开展一年多时间里,交警部门已现场教育劝导行人交通违法行为280多万人次、处罚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3万起,处罚金额达21.8万元。

据了解,去年4月1日,乌鲁木齐启动“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并在天、沙、新、水四大中心城区的1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先行开展“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对13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见右表)进行纠正和处罚。

乌鲁木齐交警一年多劝导行人交通违法280多万人次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黄培新介绍,自开展“文明交通出行”至今,全市涉及行人的一般交通事故3起,简易交通事故13起,没有发生亡人事故。其中16起事故中,15起由车辆承担主要责任,1起由行人、车辆承担同等责任。

另据了解,交警支队2014年全年共排查故障人行信号灯和缺乏人行信号灯的路口51处,调整信号配时方案118处,新增交通标志32个。黄培新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开展交通设施的排查工作:“排查故障和缺乏人行信号灯的路口,修复和重建。对存在机动车和行人冲突的地段进行合理调整,适当利用信号灯控制右转车辆,给行人提供安全的通行空间。”

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文明办主任钟华表示,处罚只是手段,更多的则是以教育为主,今后“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将纳入各级文明创建和管理中,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安全意识。

新增示范路口“五一”动“矫正术”

记者昨日获悉,乌鲁木齐已新增两个交通安全示范路口,分别是米东区古牧地路与稻香路路口、经开区(头屯河区)卫星大道与中亚大道交会路口,并将于5月1日起对13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罚。

据头屯河区交警大队教导员王斌介绍,每日早晚高峰,不少居民通过卫星路和中亚大道交会路口去卫星广场锻炼、娱乐,其中有些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任意横穿马路、翻越交通护栏。“目前,我们已安排两名警力和8名志愿者在此路口进行劝导。5月1日以后,将严格依法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管理和处罚。”

据悉,乌鲁木齐原有的10个示范路口分别是天山区的小西门119路口、民主路解放北路路口、五星南路路口;沙区的七一酱园路口和扬子江路文化宫路口;高新区(新市区)是铁路局路口和新医路路口;水区的市委市政府路口、南湖南路西二巷、劳动街腾飞大厦路口。

□现场

地下通道在眼前有人跑着穿马路

昨日11时,记者探访腾飞大厦路口,半个小时里路口4个方向没有1个行人闯红灯过马路,整个路口秩序井然。

水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中队长侯泉舟说:“腾飞大厦路口人流车流量大,以前常现行人突然横穿马路车辆急刹车避让的情况,也导致此路口车辆通过率不高。但通过一年多的治理,人车各行其道,车辆通过率大大提高。截至目前,腾飞大厦路口已处罚行人交通违法行为6580起,现场教育劝导1.3万人次。”

而在距离腾飞大厦示范路口不远的华凌市场路段,记者看到一名男子在距离过街地下通道不到5米的位置跑着横穿马路,过往车辆见状纷纷急刹车避让,险象环生。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