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一男子头次坐飞机 空中任性玩自拍

新疆网李凯 2015-04-29 13:0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庄洋洋 张忠智 陈鹏张树瑞报道)4月27日,康先生在飞机上擅自打开手机拍照,并扰乱客舱秩序,致机上乘客滞留半小时,被罚款500元。

当日13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楼派出所T3值班室,接到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通报称,有一名旅客在成都飞往乌鲁木齐的CZ3693航班上违法使用手机。

民警杨勇说,飞机上使用手机的乘客常有,闹到要等民警来处理的却不常见。

机组工作人员介绍,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康先生在飞机上打开手机并拍照,她们多次对其进行劝阻,康某不但没有将手机调为关闭状态,还与机组人员发生了口角冲突,于是飞机落地后机组将舱门关闭等待民警。

杨勇上机后询问该旅客情况,但康先生直到这时仍然拒不合作,拒绝下机承担其在飞机上的所作所为,造成所有旅客滞留在飞机上大约半个小时不能下机。

“我看劝解也没效果,又不能耽误旅客下机,只好强制把他带离飞机。”杨勇说,康先生是甘肃人,来新疆旅游,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并不知道在飞机上不能使用手机,想拍拍窗外的风景。

由于康先生不听机组人员劝阻,多次使用手机,已经危害了航空安全,候机楼派出所对他处以500元的治安罚款。被罚款后,康先生也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据了解,手机收到本地网的信号达到一定强度时,手机会自动全功率发射信号,有可能造成对机载导航设备正常工作的有害干扰。飞机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行员利用机载无线电导航设备与地面导航台保持实时联系,控制飞行航线。

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需要启用仪表着陆系统进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台向飞机发射电磁波信号,以确定跑道位置。而移动电话不仅在拨打或接听过程中会发射电磁波信号,在侍机状态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联系。所以手机发出的电磁波就会对飞机的导航系统造成干扰,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影响更大。

乘客将打火机藏内衣被罚

错过了航班,还被罚款两百元,4月26日,海先生被自己的行为彻底“坑”了一把。

当日10时40分,T2值班室接到安检报警,有乘客隐藏打火机。派出所出动两名民警将乘客海先生和买女士带回值班室进行审查。

海先生说,自己是与爱人买女士到乌鲁木齐看病,因为爱人买女士烟瘾太大,怕下飞机打火机不好找,他就拿了一个打火机藏在内衣里想混过安检,没想到被安检查了个正着。最后,他们要乘坐的航班也飞走了,候机楼派出所又依法对海某处以200元的治安罚款。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