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开幕

天山网原创金浩 2015-04-29 13:0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开幕

  第五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开幕。

  天山网讯(记者金浩摄影报道)机器人能够自动栽种树木、智能机器人能自动编程声控跳舞、机器鸟能在天上飞行半小时……这里是梦想的海洋、这里是科技创新的舞台。

   4月28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五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开幕,为期两天的科技节将集中展示各类科普竞赛与科技创意表演,来自国内外的2000余名各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观摩嘉宾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交流经验、传播友谊。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疆15个地州市和马兰地区选拔推荐的246 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66个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127个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91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450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加本届大赛,并有177支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队伍参与五个大项的比赛。

  在此次科技节上,主场共有七项竞赛和十二项主题科普活动。同时,对100名获得“第四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青少年进行表彰奖励;对40所第四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进行命名授牌。

  自治区副主席田文说,为进一步培养各族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创新意识和科学实践能力,2010年以来,新疆设立了涵盖各项科技竞赛和主题科技教育活动的青少年科技节,有力地引领带动了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发展。搭建科技创新活动平台,进一步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参与面,拓展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实效,着力培养各族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品牌。希望全疆各中小学校要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各族青少年树立科学思维和现代文明观念,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的无穷动力和蓬勃活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兵地融合发展”,特别是“四地五师”的区域融合发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参加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和科学幻想画的竞赛和部分青少年创新大赛的展示。为了不断把“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引入深化,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自治区科协住安迪尔乡工作组、新疆油田公司南疆住村工作组还邀请安迪尔乡、泽普县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参加本届科技节。本届科技节的举办,吸引了国内多家科技教育企业参展,北京娱乐世界教育公司、克拉玛依新华书店、北京西觅亚、东莞博思威龙、上海未来伙伴等10家科技教育企业,都带来了青少年科技教育解决方案和新产品,合肥探奥自动化有限公司、北京机科科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安达创展科技股份公司等科技馆展品企业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科技馆的展品布展和调试安装工作,为本次大赛提供优质服务。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张笑添介绍,本届科技节还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澳大利亚、英国等五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师生代表将在活动期间进行科技作品展示表演和文艺演出。克拉玛依市与俄罗斯伊斯基季姆市将在科技节期间举办两市友城交流五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包含伊斯基季姆市城市形象、风土人情、两市友好交流的约50张的友城交流图片展将在科技节开幕式中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