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超英:把纪律挺在前面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河北日报》周远 2015-04-29 11:1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周远)4月27日,省纪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变换方式搞“四风”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动辄则咎,强化问责、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陈超英强调,要动辄则咎,形成强力震慑。紧盯重要节点、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把纪律挺在前面,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着力解决变换方式违纪的“隐身衣”问题,持续发出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强化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一案双查”,对于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用问责促进“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四风”问题解决。

据了解,近期,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异地交叉互查的方式,对11个设区市、10个省直管县(市)以及省直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奢侈浪费问题。同时,省纪委成立13个督导组,将分赴各地对检查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工作全覆盖、无禁区,并对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四风 纪律 隐身衣 问责 纪检监察机关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