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都北京飞林都伊春 每日一班直飞航线5月4日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4月27日电 5月4日,北京至伊春直通航线即将正式开通。

据了解,该航班航班号为KN5519/20,飞行时间为14:25-16:50(北京南苑机场-伊春),7:30-20:05(伊春-北京南苑机场),飞行班次为每日一班。

北京至伊春直通航线即将开通。

现在来伊春:赏兴安杜鹃

兴安杜鹃是伊春的市花,别名映山红、又叫达子香。每年五月,火红的兴安杜鹃花傲然绽放,小兴安岭百里林带万紫千红,争奇斗艳。位于伊春红星区(局)库斯特林业施业区的红星火山地质公园,是观赏兴安杜鹃花的最佳地点,姹紫嫣红的兴安杜鹃花衬着尚未完全融化的冰雪,在沉睡数百年的玄武岩上竞相绽放,形成了绚丽多姿的杜鹃花海,山川河谷无不飘溢着杜鹃花的芳香。杜鹃花一般在5月上旬前后绽放,但花期短暂,能够亲见杜鹃花海的朋友也要足够幸运才行。本着科普地理常识和回馈社会大众的宗旨,红星火山地质公园近些年一直免费向游客开放,同时不断完善景区建设,修建了木板栈道和水泥栈道近万米,形成了景区内的环形观光路线。

现在来伊春:看湿地

在巍巍小兴安岭南麓,潺潺汤旺河的上游,有一片广袤的森林湿地。这里四周群峦起伏、林海苍茫,春来山花似火,盛夏河水如蓝,金秋五彩缤纷,隆冬银装素裹。在春夏美丽的季节,世界珍稀濒危鸟类——白头鹤翱翔在蓝天之上,徜徉于湿地之间,繁衍生息,这里就是白头鹤的栖息繁殖地——新青国家湿地公园。新青国家湿地公园于2008年11月经国家批准设立,位于伊嘉204国道两侧,伊春新青林业局东侧和南侧,占地面积4900公顷,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初春的新青湿地,塔头刚刚露出新绿,白头鹤从日本鹿儿岛飞回,各种珍禽在湿地与水草间嬉戏,漫步其间的确会让人感叹自然春光、岁月静好(关于“塔头”:它是一种高出水面几十厘米甚至一米的草墩,是由沼泽地里各种苔草的根系死亡后再生长、再腐烂、再生长,周而复始,并和泥灰碳长年累月凝结而形成的,塔头年岁最长可达10万年)。

现在来伊春:观鹤舞

白头鹤是湿地的旗舰物种,目前全世界仅存9000多只,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作为白头鹤选中的栖息繁殖地,伊春市新青区以“宁可减少收入,也要保护好环境”的生态理念,每年少采木材5000多立方米,建立了黑龙江新青白头鹤自然保护区和新青国家湿地公园,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提高,成为诸多鸟类栖息繁殖、迁徙中转的优良场所。所以新青也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白头鹤之乡”称誉。白头鹤春季迁徙时间多在3月末至4月末,到达繁殖地的时问多在4月末5月初,他们选择伴侣、繁殖后代的时候常常会张开翅膀,看上去好像在舞蹈一样,在湿地飞行的姿态也相当优美。白头鹤性情温雅,却也机警胆小,去这里游玩一定记得保持安静,不要惊扰到它们。(编辑:范业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兴安杜鹃 白头鹤 直飞航线 飞林 塔头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