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林集中整治出城口环境卫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绥化日报4月28日讯 4月24日,北林区文明办联合区新农村办、公路处、建设局,北林城管执法分局和区环保局,对绥北、绥望、绥兰等出城口环境卫生秩序进行检查整治督导。

此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出入城口的木材市场规范经营和摆放,企业排污、垃圾倾倒,公路沿线商户生产生活占道(路边“拦路虎”、商品货物占路、汽车占路维修),农户生活占道和路边的违规建筑,违规经营等。

在绥望路出入城口,随处可见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清扫路边的残土,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对废弃塑料袋、纸屑等零散垃圾,全部用人工拾起,装入编织袋运到指定地点。针对个别路边沟里的大量垃圾和残土,则用挖沟机进行清理。公路沿线的个体木材经营业主为了宣传方便,经常把广告牌子立在路边,成为来往汽车的“拦路虎”。区公路处的执法工作人员,向业主们介绍了“拦路虎”的危害,并协同业主对“拦路虎”进行了拆除。“真是不好意思,以前一直没太重视,以为广告牌在路边不碍事就可以了,以后我一定要注意,把广告牌放在合适的位置。”业主李桂兰诚恳地说。

个别企业图一时方便,把生产时所产生的垃圾直接倒在路边沟里。在某一石材加工企业的门前,路边沟几乎被生产垃圾填平。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在核实情况后,对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把生产垃圾清理出来,并运到合理的安放处。

出入城口是一些流动商贩喜欢聚集的地方,也是造成这里的环境难以保持的主要原因。在绥兰路出入城口处,一些商贩随意地把西瓜摆在地上进行出售。区城管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劝离,并建议他们到指定的市场进行销售。

通过集中整治,共转移路边柴草垛15个,拆出“拦路虎”50个,下达整改通知单60多份,清运垃圾2000多立方,北林区出入城口的环境得到良好的改善。

据了解,北林区文明委在此次集中整治后,将对公路沿线乡镇村屯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编辑:邹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城口 环境卫生 北林区 业主 边沟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