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尾气药剂污染专家提醒市民绿地内的野菜并非"纯天然"

新晚报田苗 2015-04-29 11:0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尾气药剂污染专家提醒市民绿地内的野菜并非

新晚报4月29日讯天气转暖,街边绿地内出现了“挖菜族”,一把小铁锹、一个塑料袋,将绿地内的小根蒜、婆婆丁等“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挖回家食用。对此,专家提醒市民,绿地内的野菜并非“纯天然”,吃了会损害健康。

28日上午,记者在香坊区中山路59号天鹅饭店门前的绿地里看到,两位女士带着一个孩子已经挖出一小塑料桶和一小袋野菜。她们告诉记者,这些野菜是“纯天然”的,回家洗洗就能吃。在南岗区和兴三道街、道里区河松街附近的绿地里,都能看到有老人在挖野菜。

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植物专家张副教授说,野菜的确是天然的绿色食品,但城市主干道附近绿地里的野菜吸附有汽车尾气、工业污染物等有害物质;园林部门为防治植物病虫害,也常对绿地植物喷洒药剂,造成土壤药剂残留;野菜生长地附近如果有洗车行等,可能会有受污染的水流过,这几类地方生长的野菜千万不能食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