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临近"压力山大"两女孩离家出走哈站民警帮忙找回

东北网肖龙顺 周秘 雷蕾 2015-04-29 11:0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4月28日讯(肖龙顺 实习记者 周秘 记者雷蕾)近日,因高考临近,两名女生因学习压力大选择离家出走,幸好遇到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帮助,将两女孩安全送回各自家人身边。

4月20日19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值班室内来了一位女士,一边哭一边对民警说,昨天与女儿因高考的事吵架后,女儿今天离家出走,曾在下午给她发过一条短信,说压力大,想出去散散心,并将女儿的照片及身份信息交给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徐博立即通过身份证查询到,女孩吴某购买了一张当日由哈尔滨开往长春的2052次列车,而该车已经驶离哈尔滨站,再有30分钟即将到达长春。如若到站后,寻找到女孩的几率微乎其微。

徐博立即通过12306联系列车乘警和长春站派出所民警,将情况告知寻求帮助,同时将其母亲的联系方式交给对方。列车乘警迅速找到了女孩吴某,并在列车到站后移交给长春站派出所民警手中。民警徐博还帮助女孩的母亲购买了下一趟开往长春的火车票。凌晨1时许,女孩的母亲告知徐博,孩子已经找回,并对徐博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4月23日19时30分许,哈尔滨站派出民警王迪在执勤时接到家住绥化市林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女儿付某因为临近高考,压力太大而离家出走。目前女儿已经踏上由牡丹江开往北京方向的K266次列车,自己正开车往哈尔滨方向赶。

王迪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慰林女士不要着急,一边查询列车信息,得知列车即将进站且付某会在哈尔滨站下车,便立即打电话给列车乘警。当民警赶到列车出站口时,看见有一名女孩正和一对中年男女相互撕扯,便上前询问情况,恰巧这名女孩就是林女士的女儿付某,而这对中年男女是林女士的朋友,也是受林女士的委托来找女儿的。王迪立即将三人带回派出所内。王迪与林女士的两位朋友苦口婆心的劝说才将女孩留住。凌晨3时许,林女士和两名家属赶到哈尔滨站派出所,随后一家人安全离开。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女孩 高考 离家出走 压力山 哈站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