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区一夜间多民宅被盗 凌晨下手技术开锁不顾忌家中有人

新晚报李赫 2015-04-29 11:0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区一夜间多民宅被盗 凌晨下手技术开锁不顾忌家中有人

  王若丹家挂在门口的衣服和包被偷走。

  新晚报4月29日讯 “在卧室里怎么听到走廊有脚步声?房门怎么大敞四开的?不好,老公,咱家招贼了!”27日5时许,家住香坊区果园新城小区的王若丹(化名)发现,自家的房门大开,原本挂在门口的兜子和衣物不见踪影。王若丹立即向警方报案,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小区内多个居民家在同一时间段内遭到小偷开锁入室行窃。目前,辖区通天街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果园新城小区王若丹家中,她告诉记者,27日凌晨4时许,自己觉察有异但未太注意,“我窗户上都安着纱窗,当时我听见好几只蚊子在耳边‘嗡嗡’响,我起来打死3只蚊子,后来因为太困了就又睡着了。当时我就没有想到是因为我家房门被打开了,楼道的蚊子进到了室内。”王若丹说。

  对于何时发现家中被盗,王若丹回忆道,“5点多,我在卧室听到楼梯间的上下楼声,然后我又清晰地听见了楼道有居民的对话声,我就琢磨着这是咋了。走出卧室发现,我家的房门大敞四开的,后来看到挂在门口的背包还有衣物全都没了。我赶紧推醒我老公,他起来搜查了整个屋子,确定没人后急忙拨打报警电话。”眼见物品被盗,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丢失,小两口在纸上写下能记得清的卡号打算马上去补办,但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表示,在楼道内发现一堆衣物。他们跑到3楼看到,他家的衣物和包都被扔在楼道内,仔细检查了一下,证件和银行卡没有被拿走,只是现金和手机不见了。

  随后,民警在王若丹家中取证,在另外一间卧室内发现了可疑的脚印。“我家的门没有任何破损痕迹,窗也没开过。民警分析这个脚印就是小偷的,小偷凌晨在我们熟睡时进屋行窃,将屋内值钱的东西拿走,在走廊翻背包和衣物。因为担心关门会将我们惊醒,所以房门没关。昨天,我们找来修锁师傅更换了门锁,这件事我们也问了修锁师傅,他说小偷应该会技术开锁,所以才能悄无声息地进屋行窃。”王若丹说。

  据了解,此事已在果园新城小区内传开,一些居民表示,小区B栋、C栋、D栋都有居民家遭到小偷行窃,“被盗的居民有10多户。”一名居民说。对此,记者向通天街派出所求证,办案民警杨警官表示,目前该小区已有3户居民报案,技术部门已进行调查取证,警方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奖励84890000新闻热线报料人马女士50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小区 王若丹 开锁 房门 我家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