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望奎小财政亮出民生大手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绥化日报4月28日讯 去年以来,望奎县民生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发展路、卫生路、县标周边道路拓宽升级及交通街维修改造工程全面完成;海望公路竣工通车;西环广场和植物园中心广场等维修改造完成……这个县在财力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聚指成拳,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小财政亮出了民生大手笔。

  民生问题涉及面广,该如何着手?这个县给出的答案是,解决好民生问题,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他们抓住群众反映的“上学难”这一问题,持续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投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优化城乡教育布局,投资近4500万元,加强了城乡校舍、学生食堂、幼儿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为3440名初高中贫困生发放救助金458万元,在11个乡镇组建了校车运营公司。

  将有限的资金投到就业、医疗、社保等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上,织密民生保障网。严格落实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医疗救助、救灾救济等政策,提高补助标准,扩大覆盖范围。他们全面完成了海丰、东升、先锋、厢白等4家卫生院扩建项目,村级卫生所全部实现公共卫生服务信息、新农合、基本药物工作统一管理。新农合参合率达98.9%,为全县23万人次参合农民核销医疗费9041万元。完成棚户区改造54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24.3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200套1.3万平方米。改造泥草房3000户、贫困户危房300户。为城内1800户无房户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50万元。(编辑:邹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民生问题 上学难 城乡教育 新农 建筑节能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