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月份大庆市住户存款余额减少6亿元

大庆日报吴爽 2015-04-29 11:0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庆日报讯(记者吴爽)春节后股市异常火爆,这让不少市民将资金投向股市,从而导致住户存款大量减少。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市本外币住户存款余额1356.3亿元,环比减少6.1亿元,降幅0.4%。

3月中旬,市民李女士来到我市经六街的海通证券开了户。“春节以来股市涨得挺欢,看着身边朋友赚钱很眼馋,想自己操作试试,正好手上有一点闲钱,我就买了点股票,没想到证券公司开个户都得排队。”李女士对记者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市一季度住户存款减少有多方面原因。一方面由于理财产品旺销和股市异常火爆,我市不少市民把银行里的闲置资金拿出来炒股。大量储蓄资金流入股市和理财市场,住户存款自然减少。另一方面,春季个体工商户用款量增加,资金主要用于楼盘建筑,农民粮食收购等领域,也拉低了住户存款。

尽管住户存款呈下降趋势,我市存款总量仍然增幅不小。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末,大庆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114.8亿元,环比增加20亿元,比年初增加70.4亿元。这意味着,一季度我市存款增加了70.4亿元,比去年一季度多增12.9亿元。

对于上述现象,业内分析认为,一季度,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421.9亿元,环比大幅增加21.3亿元,增幅5.3%。正是由于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的快速上涨,大大抵消了一季度住户存款下降的影响,才保证了各项存款的稳步攀升。(编辑:郭梁越)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住户 存款余额 我市 理财市场 理财产品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