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坤为伊春市政府代理市长

伊春日报王云竹 2015-04-29 11:0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春日报讯(胡冬梅 记者王云竹)4月28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决定接受高环辞去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李坤为伊春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会议听取审议了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有关事宜。会议决定,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5月20日在伊春区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龙、王忠秋、黄志伟、金达人出席会议。李前龙、王忠秋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副书记、林管局局长李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石岩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聂生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接受高环辞职和李坤任职的议案的说明》。

李坤在会上作了供职发言。

李坤说,市委根据省委提名,向本次会议推荐我为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人选。这既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的鞭策和考验,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到伊春工作后感到,多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持续推动下,伊春逐步走上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发展基础越来越坚实,我继高环同志之后继续开展接力赛,肩上陡生沉甸甸的压力。同时,我也深知,伊春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还有诸多困难和矛盾亟待解决。对此,我更不敢有些许的懈怠,必须团结和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我将牢记组织和人民的重托,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作为政府工作指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市委权威。坚持既定发展思路不动摇,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狠抓落实上,一以贯之抓下去,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大决策落地生根。

第二,脚踏实地,全力推动转型发展。我将倍加珍惜伊春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经济规律,尊重客观实际,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以创新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措,逐一破解制约林区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力争在生态建设、产业升级、深化改革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伊春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实现新的发展。

第三,牢记宗旨,关注民生,把人民的事情办好。权力是人民给予的。我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知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将有限财力更多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解决好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努力让林区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第四,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事情。强化制度意识,按照法定程序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第五,廉洁从政,以身作则。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更加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以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活动为起点,更加敬畏手中权力,干净干事,清白为官。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亲友,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真正以务实清廉的作风取信于民。

会议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高环辞去伊春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李坤为伊春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决定李坤为代理市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龙为李坤颁发任命证书。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伊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日期的决定。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有关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编辑:范业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李坤 伊春市 政府工作 审议 高环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